>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尼克斯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得分王挽歌安东尼三节35分 拼命到力竭虎斗群狼

2013年05月19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尼克斯VS步行者 甜瓜强突乔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3年5月19日,纽约尼克斯奔赴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这也是双方第六场比赛,此前纽约2-3落后,所以这场比赛对尼克斯来说就是“钓鱼还是继续前行”的比赛。对尼克斯来说比赛的关键依然是安东尼,结果尼克斯最终以99-106负于步行者,安东尼三节35分却在末节耗尽体力,最终饮恨步行者主场被淘汰出局。

  开局之后安东尼就先助攻队友得分,随后安东尼造成了希伯特的犯规两罚全中。第一节7分02秒,安东尼甚至直接杀进步行者四人包围圈奋力争抢前场篮板补篮命中,而凭借这个进球,安东尼也创造了里程碑。他季后赛个人得分超越名宿萨姆-卡塞尔(1656分)上升到历史第79位。整个系列赛安东尼在第一节得分都是“被迫激进”的,因为队友进攻端的疲软,安东尼不得不在第一节就血拼对手,这也是为什么安东尼命中率不高的原因。第一节末端保罗-乔治在安东尼身上打了一个3+1,随后甜瓜回头就单吃了乔治一个。单从两个人一对一的能力而言,乔治虽然足够优秀,但很明显安东尼的单挑实力更加超群。特别是安东尼在第一节结束前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安东尼的投篮天赋放眼联盟确实出类拔萃,单节甜瓜就拿下12分4篮板。

  第二节安东尼依然神勇,不管是一对一的单打还是投篮,安东尼可以说是尼克斯最仰仗的进攻武器。但是这也是整个系列赛纽约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安东尼通常都是孤军奋战,JR-史密斯的疲软和步行者对尼克斯内线的限制,让安东尼成为了惟一一个强点。所有人都将目光锁定在了安东尼不稳定的投篮上,包括第一场比赛的18铁。但是尼克斯的进攻现状却是安东尼不得不过多承担进攻责任。

  第三场安东尼获得了11次罚球,第四场拿下24分9篮板,即便第五场依然打铁16次却还是拿下28分6篮板护卫了主场的尊严。作为一个单纯喜欢得分的超级巨星,安东尼在系列赛受到的待遇和限制绝非保罗-乔治一对一的防守,而是步行者全队对安东尼的绞杀。安东尼甚至一度直接在一对一中和韦斯特进行对位对抗,你不能要求他进行了这种级别的对抗之后依然保证超好的手感。本场比赛安东尼半场16中8拿下20分5篮板,已然足够完美。

  当安东尼第三节连续拿下11分,这个时候尼克斯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从安东尼开始的。不过是个人单打,还是三分远投,或者是制造犯规,安东尼几乎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三节过后甜瓜22中13已经拿下35分7篮板,而且8次罚球全部命中,要知道之前系列赛安东尼只有一次命中8次罚球,而命中率最高只是50%,距离安东尼季后赛职业生涯最高分42分也只有7分而已。

  对纽约至关重要的生死12分钟开始,安东尼开始却有些力竭,确实如果没有他,纽约早就缴枪投降了。末节7分28秒暂停的时候,安东尼甚至是一瘸一拐地走回到板凳席的,伤病和体力透支几乎一直在折磨甜瓜。第四节直到最后2分钟安东尼才投中2分,前三节几乎透支一样的出手和对抗耗尽了得分王的能量。全场比赛安东尼拿下39分7篮板,整个系列赛安东尼捍卫了得分王的尊严,只是尼克斯遗憾被淘汰出局。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