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常规赛最后谜团揭晓 安东尼不惧最差得分王

2013年04月19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深圳商报

  马拉松比赛,在漫长的42公里赛程里都没分出胜负,非得到终点前200米冲刺才来一决雌雄。看着玄乎吗?可这一幕就发生在NBA的赛场。北京时间4月18日,本赛季NBA常规赛的最后一轮,困扰了球迷整个赛季的终极悬念才终于揭晓。

  ● 一号悬疑片:谁能最后一个上岸?

  【剧情简介】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暂列西部第八的湖人只领先第九爵士1个胜场。一旦出现湖人输、爵士赢的情况,湖人就将因为与爵士交手成绩较差而被淘汰。生死大战,谁能最后一个爬上季后赛的堤岸?

  【解谜进程】

  据说在最后一战打响前,湖人球星加索尔特地给在灰熊效力的弟弟打了电话:“弟,帮哥一把,一定不能让爵士赢球啊!”对于哥哥的“无理要求”,小加索尔当时只应付了一句:“到时再说吧。”小加索尔能说什么呢?18日一战,他在第三节干脆“躲”进了更衣室。不知道是不是主帅为了避嫌才特地这么安排,反正小加索尔没帮上哥哥什么忙。不过,爵士自己不争气,最终以70比86输给了灰熊。这等于提前宣布了退出季后赛席位之争。湖人在走上赛场之前,就已经手握季后赛入场券了。

  【加映花絮】

  头号悬疑片就这么无聊地结束了?绝不会!在确保晋级的情况下迎战火箭,湖人没有丝毫地放松。他们在加时赛里以99比95战胜火箭,从而锁定了西部第七,“顺便”将火箭推到了西部第八的位置上。这样看来,湖人不是最像悬疑片里的男主角吗?生命一直岌岌可危,最后却能化险为夷,甚至扮演英雄角色。于是,片尾定格在科比得意的笑容上,打出几个大字——那些说我们要出局的人们,你们等着……

  ● 二号悬疑片:谁能坐上西部探花宝座?

  【剧情简介】在雷霆和马刺瓜分了西部老大和老二的位置后,西部探花的宝座成了诸侯垂涎的对象。而在一番厮杀之后,最后展开决斗的只有掘金和快船。其中,掘金以1场胜利领先,但快船也存在着最后超越的可能。NBA版“宫斗”就此拉开序幕。

  【解谜进程】

  “天助自助者”,掘金没让问题复杂化。他们18日面对西部战绩最差的太阳,几乎在上半场就让胜负失去悬念。在以20分巨大优势战胜对手后,掘金亲吻着西部第三的宝座,肆意狂笑。

  看着志得意满的掘金,快船当然难掩失意。但是18日一战,他们还是要倾尽全力。为什么?因为身后还有个灰熊在步步相逼。西部第四和第五,貌似没有太大区别,却意味着季后赛首轮多一个主场优势。于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快船在退出了探花争夺战后,还要打响一场“第四保卫战”。

  【加映花絮】

  话说快船18日赢得真是悬。有计划改变主场的国王,18日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在萨克拉门托作战。所以群情激昂,球迷疯狂。在这种气氛里,国王虽然实力稍逊,但最后时候还是掀起了疯狂反扑。好在快船顶住了风头,以4分险胜收官。这样,即使灰熊当天粉碎了爵士的季后赛之梦,也无法将快船从西部第四的位置上拉下。西部第四,这是快船队史上的第二好成绩。

  ● 三号悬疑片:谁能荣膺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

  【剧情简介】在18日最后一战之前,安东尼的场均得分是28.7分,而杜兰特是28.1分。杜兰特虽然理论上存在着最后翻盘的希望,但希望几乎为零。

  【解谜进程】

  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杜兰特一直占据着得分王的位置,不过安东尼在常规赛末段突然发力,连续三场得分超过40+,并连续5场得分35+。在4月8日尼克斯和雷霆的直接碰撞中,安东尼全场砍下36分,正式完成了对杜兰特的超越。至此,这部悬疑片被推向了高潮。

  但很显然,这部悬疑片的“导演”功力不逮,最后只落得个草草收场。已经连续3年加冕得分王的杜兰特似乎并不在意这一城一池的得失,他大手一挥——哥们儿我歇了!对手都偃旗息鼓了,安东尼自然也无心恋战。于是他随即也宣布将缺席尼克斯的收官战。就这样,安东尼没费一根指头就赢得了“决战”。

  【加映花絮】

  看似轻松地将“得分王”收至囊中。不过安东尼现在的闲庭信步,得益于此前的后程发力。尽管因为效率低而背上了“十年最差得分王”的恶名,但甜瓜嘴角一撇:“说这些话的人大约是怀着嫉妒吧——那简直是一定的”!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