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短期集训不适合中国 最大价值考察了队员

2013年05月19日23: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9日宁波北仑报道)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在宁波北仑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3-1战胜古巴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站上了北仑站冠军领奖台。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谈了这次比赛的感受,“最大的锻炼价值是考察了一部分队员”,郎平说。

  在这场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遇到了真正的考验,从开局阶段她们就连连遭遇对方的超手扣球,古巴运动员在身高和弹跳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但中国队很快进行了调整,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虽然在第二局被对手扳回一城,但很快稳住阵脚,再没给对手更多机会。

  对于今天晚上的这场比赛,郎平点评道:“今天的比赛,古巴队网口非常凶悍,特别是进攻和拦网,我感觉我们现在球员在拦网方面还有问题,对于这种力量比较大的进攻手拦网还偏软,以后我们还要打很多欧洲球队,她们的力量都很大,所以今后的训练还要加强。今天的古巴队更特殊,她们轮轮都是三点攻,有些队员没打过,所以今天是很好的收获。另外就是古巴队的发球还是很有冲击力的,有些阶段,一传不稳定的时候怎么打,很多问题都需要教练运动员去考虑,今后还需要提高。取得本场的胜利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当然我们希望队员能有好的成绩,这样对她们的信心会有所帮助,但是我觉得取得胜利固然好,关键是要看到比赛中的问题,今后给教练训练方面也有参考价值,今后会有针对性的训练,强化一些技术。”

  北仑站三场比赛,中国队的三个对手明显都不在最佳状态,这一点郎平也很清楚,尽管如此,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对此,郎平总结说:“我觉得最大的价值,对教练来讲,就是考察了一部分队员,另外,其实我们每一天比赛完了都在想,应该从哪个方面着手?我们应该打什么样风格的排球?现在手上有多少值得用的人?我们新人的潜力是什么?今后的配合应该怎么走?我们一直在想这些问题,这次比赛虽然时间短,但是还是能看到有些运动员的潜质,包括球场意识,还是很有价值的。”

  这次女排精英赛开始前,郎平只带队训练了一个星期,其实以前她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时候,往往大赛前的集训时间也很短,一般只有半个月左右,那么这种短期集训是否也能适用于中国女排?对此,郎平回答说:“我觉得美国队不一样,她们个人能力强,身体素质好,做简单的配合就可以,而且可用人员比较多,中国队特别讲究配合,如果配合没有长时间的磨合,很难配精,作为我来讲,我希望每一年有固定的两三个月的时间来强化配合和技术,精益求精,如果集训就是忙于比赛,我觉得可能有些我们设想中的战术不一定能配合特别好,要因队而论吧,不能什么样的球队球员都划等号,我还是希望有固定时间来练习一些东西。”

  在竞聘的时候,郎平也谈到了关于女排青少年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今天有记者详细询问郎平这方面的想法,包括可能会给中国排协的建议,郎平说:“我们排球协会有青少部,专门组织青少年的排球比赛,我知道我们的排球人口非常少,能参与进来的并不多,我希望有些青少年是因为喜欢排球而参与进来,这样我们就会慢慢成为排球大国。在美国的几年,我们每年都会看青少年比赛,给一些孩子们讲课,基本上他们都是初中生、高中生,排球普及非常好,而且高中排球和大学排球紧密相连,很多大学有奖学金,这对于年轻孩子来说也是一个吸引,我觉得可以从很多方面去做。”

  今天的赛后发布会现场,有球迷代表将一支充气的“铁榔头”作为礼物送给郎平,郎平很高兴地接过来,在手上拍打了几下,“谢谢你,我以后每天都把它带到球场去,谁不听话我就敲谁。”一句玩笑话再一次逗笑了全场媒体,“谢谢球迷为中国女排加油,同时我也希望他们不光为中国女排加油,也为整个中国排球联赛加油,谢谢!”郎平在感谢球迷时这样说。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