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保护武磊是为球员着想 牺牲比赛也值得

2013年05月20日10: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一场对杭州绿城的客场比赛,武磊就有些小拉伤,但他还是坚持训练了一周,“训练时候还是有明显的感觉,但还能够坚持吧。”队医认为这一伤势本身并不严重,但很容易诱使复发,假如再出现肌肉拉伤现象,那就很难进行根本性治疗了,最终主教练高洪波拍板,武磊没有出现在客场同山东鲁能的赛场上。

  赛前一天到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武磊参加了,还穿上了象征主力阵容的黄色背心,在训练中他的射门感觉不错,但是坐在场边的徐根宝看到他腿部略有异常,专门询问了队医。当晚的教练组会议,高洪波听取了各方意见后,作出了雪藏武磊的决定。比赛当天,武磊列入了18人大名单,在比赛前和替补队员一起进行了小运动量训练,但是比赛开始后武磊就坐在替补席上,后来其他球员起身去活动时,他并没有参加。但是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他还是有点坐不住了,“我是真急了,跟高指导说我想上场,最后20分钟搏一下。我看当时的场面,感觉搏一下应该有机会。”当然他也很清楚伤病的影响,“触球多少会有些影响,而且当时感觉肯定踢完会加重一点。虽然我没有跟高指导说这些,但他还是没让我上。”

  赛后新闻发布会,高洪波也被记者提到了武磊缺阵的问题,在解释了一下他的受伤情况后表示,“我们承担着成绩的压力,但是出于保护球员的前途,一两场比赛的牺牲还是值得的。”问题是武磊的伤势还需要休息多久?毕竟他是全队无以替代的进攻核心,而且还有较强的回防能力,这场他不上场,吕文君和朱峥嵘防守压力就骤增,也多少影响了整体进攻的实力。

  最近三轮比赛武磊有2场没上场,上场的那一场比赛也没有取得进球,本土射手榜已经被王永珀反超,武磊表示:“急的是全队的成绩,毕竟是我们中超第一个赛季,适应中超的节奏对我们后面的比赛心态尤其重要。我们永远不缺乏自信,但是客观实力摆在那里,先做好防守,立足保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