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谁是球王》 > 谁是球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是球王》栏目简介:寻找中国“草根”球王

2013年05月20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谁是球王》LOGO 


  《谁是球王》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继《武林大会》和《中华龙舟大赛》之后,体育频道又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

  《谁是球王》节目由曾经参与创建过《正大综艺》、《城市之间》、《球迷狂欢节》等大型娱乐栏目的导演辛少英团队全力制作。总导演辛少英表示:“本项赛事面对草根,给了热爱乒乓球的个人及家庭参与的机会,我们将融合各种电视表现手段,在每个赛事阶段推出有故事,有内涵的乒乓球人物,挖掘最质朴的与乒乓球有关的故事,重点展现乒乓球运动带给人们的积极的正能量,另外,我们将走入各个基层场地,原汁原味展现当地乒乓球文化特色”。

  央视走进“草根”之域

  《谁是球王》将不分年龄、不分打法、不分职业,只要是乒乓球爱好者即日起均可在指定赛区免费报名参赛,或登录CNTV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该赛事将根据地域分成南北方六个赛区,根据年龄和性别分成六个组别,经过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终极球王”。

  比赛的首个阶段海选比赛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为单位进行推荐或选拔,通过专题片的形式,充分反映各个赛区海选情况,深入各个赛点,突出海选的广泛性、选手类型的多样性和乒乓文化的丰富性。海选阶段的专题片将于4月21日起陆续播出。

  赛区球王争霸赛即大区赛,分为六大赛区采取擂台挑战赛方式,通过训练营的综合考核,选出擂主,进行挑战赛。入围选手由已邀请到的刘国梁、孔令辉、王涛、施之皓、郭跃华、许绍发六大教头亲临训练地指导训练。另外,在大区赛中还融入了真人秀的电视表现手段,全面地原汁原味的展现选手的参赛历程和运动技能。比赛为凸显各个赛区的参与热潮,国球比赛首次走到室外,在六大赛区选择6个具有特色的外景地进行录制,目前已确认首场大区赛将于甘肃嘉峪关录制。节目将于6月起开始在央视五套播出。

  球王争霸赛即总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球王争霸赛,家庭组双打比赛作为表演项目参加总决赛。这是整个赛事的最高潮,竞技性和悬念感最强,因此对比赛本身的转播要求正规、完整、达到国际大赛标准。同时,还会邀请广大观众共同参与到“征集感人的乒乓球人物评选”活动中,选出最让你感动的草根乒乓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