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10轮综述:平局并不平静 国安代价太惨重

2013年05月20日15:31
来源:大连新闻网

  本报记者张林栋

  足球场上的平局,通常被称为平分秋色、握手言和……但是有时候,平局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伤痛,因为平局之后并不“平静”。

  上周末进行的中超第10轮联赛8场比赛中,出现4场平局。这个看似比较和气的结果,却有着跌宕的过程和伤感的回味。在亚冠晋级和中超历史恩怨之间,斯塔诺没有作出取舍他用主力去拼北京球迷十分看重的京津之战,也准备用主力去打周二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客场比赛。这样一种带有赌气的行为,现在就已经证明是一场失败。他们在自己的主场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卡努特的两球并没有给球迷带来一场胜利,而是在比赛补时阶段,不得不面对对手的绝杀。这场平局的代价,是北京国安损失两员大将,王晓龙和周挺都因为肌肉拉伤下场他们肯定无缘周二亚冠淘汰赛。中超争夺这一分的代价,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太沉重了。

  周六晚上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演的一场平局,甚至比输球更让大连阿尔滨窝囊。主场两球领先,大连阿尔滨竟然不会踢了,让对手轻易扳平了比分,长春亚泰第二个进球竟然发生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大连人高敬刚带领的长春亚泰,依靠的也是一群大连人,进球的孙捷、蒋哲和助攻的吕建军都是大连人,又是大连人“打败”了大连队。

  本轮中超诞生的第三个2∶2比分,展现的是上海申花特有的气质“落后的申花惹不起”。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两度落后,对手两次都是利用点球领先,但是落后的申花总是能迸发出强大的动力:先是由达迪脚后跟射门得手,然后由徐亮直接任意球破门。2∶2的比分令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只能仰天长叹:落后的申花惹不起啊!

  当然,青岛中能在主场0∶0和上海申鑫握手言和,这是四场平局中唯一比较平淡的平局。已经失去开局冲劲的青岛中能,逐渐回到自己的比赛常态中。

  本轮出现的平局大都是跌宕起伏,而赢球则往往是势如破竹。广州恒大主场4∶1大胜辽宁宏运的比赛,已经没有点评的必要了。南北两位“埃神”恒大的埃尔克森和宏运的埃杜,都在这场比赛进球了,埃尔克森目前的14个进球现在中超无人能及。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一直在追赶广州恒大的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上海东亚的比赛中获得一个1∶0的胜利。“小胖”王永珀连续三场比赛打进3球,拥有6个进球成为本土射手王。山东鲁能主场6连胜,帮助他们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广州恒大。贵州人和在主场3∶2战胜广州富力,一方面显示出这支球队在经历亚冠洗礼后,球队的信心和气质都得到提升和改善,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在换帅关键时期的广州富力,队员的心态存在很大的波动。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在主场一球小胜杭州绿城,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一场迟来的胜利,对于这支升班马来说,绝对是“久旱逢甘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