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王皓晋级之路 半决赛打垮马龙决赛留下遗憾

第一轮:王皓4-1墨西哥选手马德里德
1/7

第一轮:王皓4-1墨西哥选手马德里德

2013年05月20日22:5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打响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较量。在这场中国德比战当中,卫冕冠军张继科以4-2(11-7、11-8、6-11、14-12、5-11、11-7)击败队友王皓,成功卫冕,成为世乒赛这77年来继巴纳、庄则栋、郭跃华、江嘉良、王励勤之后的第6位男单卫冕冠军。自鹿特丹世乒赛以来,张继科也完成了连夺4届世界大赛单打冠军的壮举,创造了中国男乒的纪录。

  开局后王皓率先发球,王皓失误较多,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好在王皓及时找回状态,将比分追成4平。而马德里德也打得非常顽强,再次将比分拉开,并以10-8获得局点,王皓在挽救了一个局点之后,还是以9-11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王皓狠抓开局,一直保持着领先,以11-7搬回一局。趁着第二局获胜的余勇,王皓再接再厉,以11-1横扫马德里德,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的比赛,王皓也没有丝毫的放松,他一度取得了9-5的领先,马德里德顽强的将比分迫近至8-9,关键时刻王皓请求暂停,这一战术果然奏效,王皓以11-9拿下了第四局。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一直紧紧咬住比分,3-2、7-5、7-7,王皓始终未能将比分拉开。随后王皓连得三分获得赛点,马德里德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不料关键时刻马德里德发起失误,赠送大礼,王皓以11-9顺利拿下第五局。这样,王皓就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顺利挺进下一轮。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