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巴纳
1/14

巴纳

2013年05月20日06: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从1926至2013,世乒赛进行了52届,在世乒赛历史长河中,有14位明星达到了其他选手所未能做到的事情,那就是获得男(女)单、男(女)团、男(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的冠军。在中国乒坛,有六位选手获得过这个殊荣,强悍如庄则栋、邓亚萍、张怡宁等未在其列。国外则有八名选手获得过全满贯。以下为世乒赛全满贯得主一览:

  巴纳:19次参赛22次夺冠

  巴纳1911年出生在匈牙利,他是世乒赛历史上参赛次数最多的选手,他从1929年至1954年参加了19届世乒赛,他一共获得了22个世乒赛冠军。

  巴纳从1929年开始参赛,他就代表匈牙利获得了男团和男双冠军,1930年,他又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随着在1932年获得男双冠军,他用四年时间成就了世乒赛全满贯大业。在19届世乒赛参赛历史上,巴纳获得了22个冠军,其中获得了5次男单冠军,男单四连冠纪录至今未被打破。巴纳八次夺得男双冠军,仍保持着男双七连冠的纪录。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七次男团冠军和二次混双冠军。巴纳1972年去世,享年62岁。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