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帅回归首秀迎开门红 足协杯亚泰胜建业进16强

2013年05月23日13:1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3亚泰首胜,比以往来得晚太多。昨日,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凭借刘卫东的进球,长春亚泰主场1比0小胜中甲领头羊河南建业,晋级16强,接下来对手是贵州人和。这场比赛是亚泰2013赛季首场胜利,也是萨布利奇回归首秀开门见红。

  李树斌辞职改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上赛季执教亚泰的塞尔维亚教头萨布利奇回归。赛前萨帅办理好一切相关手续,比赛中坐在替补席上指挥。

  河南建业虽然是中甲领头羊,但冲超重任显然高于足协杯。这次来长春,建业派出全替补阵容,且没有一名外援。反观亚泰,对这场“鸡肋之战”志在必得,萨布利奇派出所有主力。

  中超球队主力与中甲替补差距有多大?至少在这场比赛中看来并不明显。上半场仅4分钟,长春本土前锋刘卫东低射破门。本以为萨家军将获得一场大胜,但随后的比赛中,亚泰攻势雷声大雨点小,射门挺多,不过却没有再次进球。最终亚泰主场1比0小胜晋级16强,下轮将面对去年足协杯亚军贵州人和。

  足协杯第三轮其他赛事中,阿尔滨2比0击败天津松江、上海东亚点球大战6比5淘汰重庆力帆、上海申鑫2比0湖南湘涛、广州富力4比1大胜重庆FC、辽宁点球5比4击败沈阳沈北、中能5比2大胜哈尔滨毅腾、绿城1比0武汉宏兴、鲁能3比1石家庄骏豪、泰达2比1深圳红钻、申花爆冷2比3不敌乙级队大理锐龙、武汉卓尔爆冷1比4不敌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两支中超球队申花和卓尔双双被淘汰。

  萨帅:找到赢球的感觉很重要

  即便对手是来自中甲,即便对手没有派上一名主力。但能在回归首秀中获得开门红,仍然令萨布利奇很开心。

  赛后,萨布利奇就像老朋友一样和长春记者打招呼:“非常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时隔6个月再次回到长春主帅位置上的萨布利奇非常兴奋,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经开体育场的主人。“我刚来到球队两天,不过没关系,我和大家(记者)的交流会像上赛季一样顺畅。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我非常欣慰。”

  本场比赛,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亚泰击败全替补阵容中甲球队河南建业,似乎有些胜之不武。但萨布利奇却认为胜利对球队有积极的作用。“要知道,我们上一场比赛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天津泰达),之后我们有六七个月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这是难以想象的。”

  火线接手长春亚泰,萨布利奇坦言,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虽然上赛季我们还在为进入亚冠而努力,但这个赛季不得不去保级。差距非常大,但这就是足球。我们没有时间抱怨,因为赛程非常密集。每场比赛对亚泰来说都是决战,在这里我向大家作出承诺,一定会帮助球队完成保级目标。我知道接下来每场比赛都十分困难,但我会努力去改变现状。不论是谁,任何一个对手想击败我们都需要付出最大能量。”

  萨布利奇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更是一位语言天才。“我们需要胜利,找到赢球感觉。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起到了心理调节作用,这是我的初衷。至于对手是谁,和谁比赛无所谓,大家找到赢球的感觉才是目的。”

  联赛二次转会期,亚泰更换外援已成定局。对此萨布利奇也开诚布公地表态:“一支球队外援的水平好坏能够直接决定球队成绩,前10场比赛只进5球,说明我们球队目前存在很大的问题,有很多东西要去改变。”虽然巴乙金靴卡洛斯已经随队训练,但萨布利奇似乎并不看好两位巴西前锋,卡洛斯留下可能性不大,就连伊萨克也可能会被裁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