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3苏迪曼杯 > 花絮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无奈苏迪曼杯不受重视 万人球馆仅坐百人

2013年05月24日07:3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金牌之师”国羽在苏迪曼杯1/4决赛中险胜印尼。国羽在比赛中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后依靠于洋/王晓理女双获胜,艰难进入四强。南京选手徐晨搭档马晋输掉了第一盘混双,苏州选手蔡赟与傅海峰1:2被对手逆转。对于江苏选手丢掉两分,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给弟子找了原因,“徐晨手臂有伤,影响了击球质量。而蔡赟和傅海峰被判了四个发球违例,情绪上受到了影响。”

  混双丢掉第一分

  孙志安:徐晨手臂有伤

  伦敦奥运会,南京帅哥徐晨和南通姑娘马晋搭档,获得混双银牌,有些许遗憾。昨天,面对实力不俗的印尼队,李永波让江苏组合打头阵。不过, 心态太急的两人意外地1:2落败,这也是国羽在本次苏杯上丢掉的第一分。

  印尼队在小组赛中雪藏主力,被中国队5:0横扫。小组出线后重新抽签,他们和中国队抽到了一起。这次印尼队派出了他们的混双王牌:阿马德/纳西尔。

  第一局最后阶段,徐晨/马晋回球接连失误,18:21先丢一局。第二局徐晨/马晋21:14获胜,扳平比分。第三局, 徐晨/马晋一度11:5领先,但是,印尼选手随后加强了强攻,21:16拿下决胜局,2:1获胜。

  昨晚,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说,“前不久,徐晨的手臂受伤,这影响了他的击球速度和力量。对手实力很强,输球也能理解。”

  当事人说:

  心态出了问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晨很男人,他率先将责任都揽了过来,“我们是老对手了,这场球我打得很不好,第三局,我们大比分11:5、13:7领先,但是没把打法贯彻下去,反而恢复了我以前的一些习惯性毛病。马晋其实发挥还不错,主要是我的问题。”而马晋则说,“心态上太着急了,对手比我们调整得好,我们领先反而着急了,心态上出了问题。”

  “风云组合”落败

  孙志安:四个违例影响情绪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在先胜1局的情况下,被印尼组合萨普特拉/普拉塔玛2:1逆转,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值得一提的是,“风云组合”被判了4次发球违例,打乱了节奏。

  对此,孙志安表示,“一场判4个发球违例,我已经很久没看到了,对他们的情绪影响很大。有了情绪,也会影响手感。”

  相比小组赛,印尼进行了变阵:普拉塔玛不再搭档塞蒂亚万,而是改回了自己原来的搭档萨普特拉。两人明显对对手的球路不熟悉。尤其是第二局后半段,在接发球方面显得很被动,给了对手机会,第三局更是让对手乘胜追击,21:19,18:21,15:21,最终风云1:2被逆转。

  当事人说:

  裁判判罚让人愤怒

  赛后发布会上,印尼记者问“风云组合”,第二局和第三局,你们为什么会被扳回来?傅海峰说:“印尼队接发球处理得好,而且确实打得好。”那么输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傅海峰说:“我觉得还是奥运会后训练量不够,没有超负荷超强度的训练。”

  在第二局,傅海峰一次发球被判违例,他气得摔了拍子被裁判出牌警告。被问到这一问题,傅海峰一下子就爆发了,“何止一个,这种判罚能不愤怒么?”蔡赟毕竟是队长,稳重一些,他急忙接过话茬,生怕傅海峰会爆发出什么话挨罚。“(我们被)判了4个。”蔡赟说:“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整体实力是比较强的,一直在拿冠军,很多观众看我们都看腻了,希望有些新的东西出来,那些(判罚)观众都能看见,我觉得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声音

  李永波:不拿苏杯无所谓

  虽然国羽涉险过关,但是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却十分“淡定”。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一上来就对印尼队表示祝贺。

  他说:“恭喜印尼队有那么多表现优秀的年轻队员,尤其是他们在混双和男双中能够获胜。我觉得印尼队今天的表现比我想象的要好。”因为对印尼很了解,李永波对比赛艰难并不意外,他说:“中国队和印尼队彼此都很熟悉,很多比赛都对上过,我们知道有可能会比较艰苦。21分赛制的偶然性很大,但我们赛前对困难的准备也很充分,1:2落后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艰苦的比赛了,主要就是一开场的混双输掉了以后,给队员们带来了压力。而裁判在男双中的几个争议判罚,也让蔡赟/傅海峰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但李永波认为,就算输掉了这场比赛,也没有什么关系。“中国队拿了那么多冠军,我认为别人拿一次也没什么。我们已经拿了八届了,再拿也就是习惯。”

  延伸阅读

  万人场馆只来了300人

  李宗伟:苏杯不被重视

  现代快报记者曾经在青岛现场报道过苏迪曼杯,当时,能容纳万人的青岛国信体育馆上座率很高。可是,这届苏杯开打后,马来西亚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上座率不佳。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昨天上座率略微有增加,但不会超过300人(排除工作人员、媒体、参赛队伍外),令能够容纳1万余人的体育馆看起来空荡荡的,就连有主队马来西亚比赛时,人数也没有增加,更多观众在看完李宗伟之后就选择了退场。

  对此,“大马一哥”李宗伟坦言,苏杯没有吸引足够多的球迷前来观战,与马来西亚在苏杯成绩不佳有关,在马来西亚观众心里,汤杯是最重要的。李宗伟说,“大马在苏杯没有胜过,一路走来都只重视汤杯,因为十几年前我们赢得过汤杯。其实,我觉得,苏杯很多国家都不是很重视了,印度连赛娜都没来,韩国这次好多人都没派来。德国男女单打都没有来主力,不知道为什么。”

  本组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