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金花前瞻:李娜力争夺冠 彭帅郑洁状态回升

2013年05月25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3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揭开战幕,金花军团能有怎样表现值得期待。金花一姐李娜是否能够再度问鼎?彭帅是否可以延续罗马赛女双夺冠的状态,并且将之带入单打赛场?郑洁能否在大满贯舞台找回手感?还有出战资格赛的小花们,是否会有人冒尖突围跻身正赛?众多看点,我们共同关注!

  李娜:一姐力争再度问鼎,乱局依旧需防爆冷

  经过冠军教练卡洛斯的指导,李娜赛季初就喊出“冲击TOP3”和“再夺大满贯”的目标。赛季初的澳网公开赛,娜姐决赛遗憾不敌阿扎伦卡。如今,来到曾经获得巨大荣誉的罗兰加洛斯,这也是李娜再度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最佳机会!近期状态来看,娜姐的欧洲红土赛季有了高开低走的趋势,斯图加特大奖赛跻身决赛,但是随后的马德里遭遇一轮游,罗马公开赛也是止步16强,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第六位。

  纵观红土赛季的三场失利,与莎拉波娃一战娜姐被对手的进攻压制,与凯斯的输球更多还需要考虑场外因素干扰。唯一需要引起警惕的,当属罗马赛和扬科维奇的对决,那场比赛,娜姐输得非常可惜,而多达6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反映出李娜红土作战的主要问题!由于红土赛场球速偏慢,因此相持球的情况更加常见,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有更多的耐心,以及更少的非受迫性失误,才能在相持中逼出对手的破绽。否则,不需要对手的进攻,自己就会失误送分。

  从目前的女网格局来看,小威尽管霸气依旧,但是年龄的问题不容忽视,而且罗兰加洛斯是塞蕾娜女皇最不擅长的场地。莎拉波娃虽然在去年证明自己绝不是所谓的“冰上母牛”,但是自从2007年的海宁之后,还没有哪位选手能够卫冕苏珊-朗格伦杯。此外,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埃拉尼等人也各有优势和劣势,整个罗兰加洛斯预计还会是一片乱战。这样的情况,无疑增添了娜姐夺冠的可能,当然,前提条件是金花一姐自身要保持状态,减少非受迫性失误,避免过早出局的冷门。

  彭帅:女双找回昔日手感,冲击单打最佳战绩

  相比于绚烂的2011赛季,今年的彭帅状态有着明显的下滑。除了赛季初的深圳赛之外,彭帅还没有在任何一项赛事中取得过连胜纪录。欧洲红土热身,彭帅在斯图加特止步资格赛,埃斯特利尔倒在第二轮,马德里遭遇一轮游,罗马赛又是输在第二轮,最终,世界排名第34位的彭帅,与法网种子选手的资格擦肩而过。尽管单打赛场表现乏善可陈,但是在双打赛场,彭帅却收获了第八座冠军奖杯。前不久的罗马公开赛,彭帅与谢淑薇携手出战,以一盘不失的状态闯入决赛,最终逆转目前女双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组合。

  获得罗马站女双冠军,彭帅采访中坚信自己的手感已经逐渐回升。如今,彭帅正在布鲁塞尔继续红土热身,而她也在首轮送蛋横扫瑞典好手阿维德森。彭帅的状态是否真的恢复,相信这项赛事会有个直观的印象。对于彭帅而言,罗兰加洛斯并不是她最擅长的舞台,此前她在这里的最佳成绩只是2011和2012年的两次第三轮,相比于另外三项大满贯赛事都要差一些。显然,讨论争冠并不实际,分析四强、八强也为时尚早,对于目前的彭帅而言,最主要的是要利用布鲁塞尔这最后一周的热身机会,找回状态争取突破法网的最佳战绩。

  郑洁:布鲁塞尔状态回升,非种子签运很关键

  和彭帅在单打赛场的低迷类似,郑洁本赛季的女单发挥也不理想。进入欧洲红土赛季,川妹子在马德里遭遇一轮游,罗马赛也是止步第二轮。当然,这两站比赛中郑洁的签运也是糟糕,马德里赛上遭遇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罗马赛第二轮上演金花内战。尽管都是输给红土大满贯冠军,但是通过比赛过程不难发现,如今郑洁并不在最佳,昔日擅长的落点与线路变化并不多见,相持球能力也比以往有所下降。征战罗兰加洛斯,这两手“绝活”是郑洁晋级的关键,显然,郑洁需要找回昔日的感觉。好在,布鲁塞尔的热身过程中,郑洁前两轮都赢得胜利,显示出了一定回勇的趋势。

  早在2004年,当时郑洁就闯入法网第四轮,相比之下,罗兰加洛斯是郑洁最早出成绩的大满贯赛场。澳网直到2010年才有半决赛的佳绩,温网四强也是要到2008年。但是最近几年,罗兰加洛斯却成为郑洁最难突破的场地,从2009年开始,川妹子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在罗兰加洛斯止步第二轮,“次轮怪圈”也才成为郑洁征战法网的一个难题。如今,世界排名第51位的郑洁拿不到种子选手资格,而她与彭帅一样,想要在法网有所突破,那么一个理想的签位非常关键!一旦找回昔日手感,并且还有好的签运相助,那么突破第二轮就很有希望!

  小花:三小花出战资格赛,谁可突围晋级正赛

  本次法网女单资格赛,周奕妙、王蔷和郑赛赛三朵小花报名参赛。由于签表的安排,周奕妙和王蔷首轮就上演“小花德比”,最终,周奕妙苦战三盘逆转王蔷晋级资格赛第二轮。至于郑赛赛,则是两盘不敌英国选手孔塔,至此,只有周奕妙还有晋级正赛的希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