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女排精英赛大胜古巴夺两连冠 郎平:感谢球迷

2013年05月25日13:53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中国女排3比0横扫古巴女排,结束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的较量,继北仑站后,她们再次以全胜战绩摘得冠军。在里约奥运周期的首秀中开了个好头。

  再度变阵 轻取古巴

  与北仑站相比,深圳战的比赛可谓艰难。对手状态回转使得中国女排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多,在艰难战胜泰国和波多黎各后,昨日中国女排再战古巴。在双方北仑的比赛中,后者就依靠强攻和发球迫使中国队在新赛季首次丢局。此番两队再战,中国女排依然不能小视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刘晓彤顶替殷娜首发与惠若琪联袂担纲主攻,副攻徐云丽、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也都首发亮相。

  开局,中国女排一扫前两轮慢热的情况,力保防守拼发球,造成古巴一传波动,无法抑制住中国队的进攻。姑娘们以25比13先胜一局。随后两局比赛,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轻松以25比15、25比12获胜,3比0轻取古巴,继北仑站比赛后,再次获得冠军。

  球迷支持 郎平感动

  昨晚比赛后,女排姑娘们十分开心,又一次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姑娘们纷纷拿出手机自拍,为难忘的时刻留念。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北京小将乔婷赛后更新微博坦承难忘之情:“感谢教练、队友对我的耐心与信心。难忘!”

  与北仑站的火爆相比,此次中国女排来到深圳,球迷的热情也在升级。深圳大运中心可容纳一万六千多名观众,场场座无虚席,主帅郎平再次让中国女排成为关注的焦点。昨日赛后,她的感言引起了新闻发布厅的掌声:“真没想到有这么多观众,我很多年没有在一场排球比赛中看到这么多观众,谢谢他们的到来,谢谢他们对中国女排的支持。”

  结束两站比赛,中国女排将于今日返京,继续集训。

  以赛代练 收获多多

  首秀两度夺冠,中国女排找到了自信,也得到了锻炼,结果堪称完美。不过,对于仓促出战的新女排来说,她们在比赛中的问题依旧不少。

  本次出征,女排队中伤员不少,张磊、王一梅等老将都在伤病名单之列。为稳妥起见,主帅郎平选择使用老攻手带新二传的首发阵容,以赛代练的同时达到考察队员的目的。在攻手位置上,无论是主攻还是副攻,队员们的状态都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年轻队员的表现让人惊喜。不过,主二传沈静思是其中相对薄弱的环节,虽然拥有高度优势,但她在能力上稍有欠缺,尚需磨炼。

  不过,对于集训仅一个星期的中国女排来说,她们的表现值得肯定,球迷赛后纷纷送上祝福。此外,还有理性的网友为女排出谋划策,留言称:“女排的精神面貌很可喜,但技术方面还需要进步。”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网友们则给出“有提升空间,看到无限希望”的评论。晨报记者 李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