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祥福:保持状态控制住情绪 戴琳未来能进国足

2013年05月27日10: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跟徐亮和王长庆相比,与北京国安队的这场比赛,作为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沈祥福,“反戈”的感觉并不算强烈:“现在这支国安队中,也就是徐云龙和邵佳一熟悉一些,于洋在我带队的那会儿也能踢上比赛,其他的基本上当时都还在预备队。不过说真的,虽然对手缺少了一些主力,但是顶上来的这拨小孩也踢得不错,毕竟这支球队的底蕴在这儿,不会差到哪儿去的。”

  相比国安,沈祥福眼下显然更关注申花队员的表现。“吉奥和几个外援就不说了,他们的作用摆在那里。”而在沈祥福看来,今年申花队中进步最大的,无疑便是戴琳。“其实包括以前带其他球队时,我也一直都挺关注戴琳的,毕竟国内球员当中,像他这种身体素质以及速度爆发力和头球都不错的,并不算多。”去年底加盟申花之后,沈祥福也跟申花高层一道,对戴琳进行过一次“会诊”。“前两年大家都觉得戴琳表现退步了,其实我觉得他的能力没问题,关键是心态没有调整好。像王大雷,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以前是个小孩,多少有点毛糙,但是结婚有了小孩之后,懂得了作为父亲的责任感,表现到球场上,明显成熟稳重了许多。”

  在帮助戴琳调整心态的同时,沈祥福和教练组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让此前只打过后腰和中后卫的他,改打右后卫。“我们之前也问过戴琳,如果把他换到这个位置上,他有没有信心打好,他说有,然后我们就觉得他能行。”事实证明,在度过了对新位置的短暂不适之后,戴琳曾经被人诟病的助攻,已经有了明显改善。“心态放平了,不管打右后卫还是临时改打中后卫,戴琳的表现都很成熟,而且今年很少像以前那样无谓吃牌,场上能够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就我个人而言,只要戴琳能够把目前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未来在中国国家队中,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