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曦没有外援首战仅输3分 练队员徐指导有一套

2013年05月27日11:0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88:91,江苏同曦昨天以3分之差不敌重庆队,输掉了新赛季首战,但考虑到比赛是在客场,对手继承了广州自由人的班底,同曦外援又因为澄清信未到无法上场,能够打成这样实属不易。赛后,同曦将帅非但没有因为输球而气馁,反而在向总冠军迈进的路上平添了几分信心。

  打老对手 没外援太吃亏

  说起NBL本赛季的新军重庆队,其实对于同曦来说相当熟悉,他们的前身正是同曦多年的老对手广州自由人。上赛季,正是广州自由人在半决赛中将同曦淘汰。去年广州自由人宣布解散,重庆市将球队全盘接手,由此重庆市有了历史上第一支职业篮球队。

  也正因为如此,重庆队虽然初战NBL,但实力不容小觑。经历上赛季失败的同曦老队员们早就摩拳擦掌,准备在新赛季首战中报一箭之仇。孰料,外援奥赛罗·亨特无法出场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重庆队一边。

  本赛季的NBL因为有一个升CBA的名额,有希望的球队都纷纷招兵买马,展开军备竞赛,目前有5支球队都找了有NBA经历的外援。重庆队就找了林书豪在尼克斯时的队友约什·哈雷尔森,此君身高2.08米,虽然在NBA鲜有上场时间,但强壮的身体在NBL赛场上还是吃得开的。同曦不甘落后,签下曾经在NBA老鹰队和CBA山东队效力过的内线奥赛罗·亨特。亨特的实力毋庸置疑,2011-2012赛季在山东队效力期间,场均可以贡献17.2分和11.9个篮板。后来,亨特又赴欧洲联赛效力。

  让人想不到的是,新赛季临近开始,亨特的澄清信却迟迟未到。原来,亨特因为之前效力的欧洲俱乐部欠薪而和对方打起了官司,这家俱乐部就用不开具澄清信来要挟亨特。亨特不愿意让步,同曦也不愿当冤大头,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放弃亨特,另请高明。

  在NBL联赛,外援的作用巨大,有没有外援差距很明显。同曦昨天拼尽全力,打得不可谓不好,但在内线还是无法阻挡哈雷尔森,最终输掉了比赛。

  练新队员 徐指导有一套

  可即便如此,同曦也并非没有机会赢球,最终不过输了3分。整场比赛,同曦都表现出了比对手更好的训练水平和篮球素养。

  这和俱乐部的投入以及主教练徐强的调教是分不开的。为了冲击总冠军,同曦本赛季引进了原广州六穗后卫殷志勇、河北小前锋殷庭昱以及南部中锋王晨,还有两位宝岛球员后卫陈世念和前锋陈靖寰,这两人都入选过中华台北队,实力可见一斑,尤其是陈世念,可是台湾篮球联赛的助攻王。

  人是有了,怎么把大家捏合到一块儿,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就成了主教练徐强最关心的事。球队重新集中后,徐强带队训练非常认真,他延续了球队以外线为主的战术风格,并时时刻刻教导球员要学会动脑打球。

  在徐强的调教下,无论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取得了进步,经过几个月的磨合,球队产生了化学反应。小将宋建骅的进步最大,前几个赛季鲜有出场机会的他昨天担任首发,命中了好几记三分,但毕竟年轻缺乏经验,最后关头10罚只有2中,让赢球的机会从手边溜走。“年轻球员总会犯错误,这是他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徐强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大家的底气更足了。下面只要外援一到位,赢球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