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首秀击退昔日苦主 卡洛斯:有机会夺得冠军

2013年05月28日09:55
来源:解放军报

  法网大幕已经拉开,群雄逐鹿,罗兰·加洛斯将再次见证无数精彩绝伦的对抗。纳达尔能否守住自己的“后花园”?小威能否终结莎拉波娃的卫冕之旅?当然,更令国人期待的是——李娜能否一路过关斩将,重现两年前加冕的神奇?

  李娜,6号种子,比去年还上升了一位。但李娜的罗兰·加洛斯之旅,非常低调,“这次,我不是来卫冕的,压力小了很多。”这次,她并不被外界看好,除了近期战绩不佳,先后在马德里和罗马输给凯斯和扬科维奇之外,也跟“签运”不佳有关。

  然而,对于李娜来说,“签运”不佳不一定是坏事。晋级之路,强手如林,李娜必然更加重视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认真研究,做好应对准备。此外,对自己的期望值也会降低,心理压力必然会减小,轻装上阵,李娜说不定能打出高水平。再说,无论谁想要夺冠,就必然要做好击败每一个对手的准备。此前热身赛连续输球,也有助于李娜发现问题,至于能否解决,就只能看李娜的表现了。

  首轮,李娜遭遇西班牙的红土好手加里奎斯,对手甚至还保有一项纪录——现役球员当中红土冠军奖杯最多(10座)。李娜和她的历史战绩同样不容乐观,1胜4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拜对手脚踝扭伤退赛所赠。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李娜稍显慢热,不过还是挽救两个破发点完成保发。随后,李娜逐渐进入状态连下3城,取得4∶0的领先。尽管加里奎斯此后也两次成功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并将比分追至3∶5,不过李娜还是顶住了压力,以6∶3拔得头筹。次盘,加里奎斯进行了更顽强的抵抗,一上来就取得2∶0的领先,随后中国金花积极调整战术,连赢4局,反超比分。尽管西班牙人将比分神奇地追成4∶4,发挥更出色的李娜最终还是以6∶4结束战斗。

  纵观整场比赛,李娜利用快速主动的进攻压制对手,不过高达37个的非受迫性失误和3次双误,以及二发得分率过低,说明李娜还需要随着比赛的进行,进一步调整状态。不过,大满贯冠军要打7场,留给李娜调整状态的时间足够。

  迈过首轮后,李娜将先后遭遇另一位西班牙红土好手里诺、经验丰富的美国老将马泰克、去年终结自己法网卫冕之旅的舍夫多娃,以及刚在布鲁塞尔赛击败彭帅夺冠的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当然更有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和实力超群的阿扎伦卡。但在教练卡洛斯的眼中,相比于草地和硬地,李娜在红土场上的优势无疑更加明显,“我认为以她目前的状态,肯定有机会夺得冠军。”

  5月末,北京的夏天早已悄然而至,但巴黎的天气却让人感觉依然置身于寒冬之中,最低气温甚至只有1摄氏度。在如此低温中,李娜击退昔日“苦主”,开启法网之旅。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这个可以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