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两创里程碑超张伯伦 生死时刻却犯低级失误

2013年05月29日11: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热火VS步行者 詹皇遭乔治封盖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阅兵

  韦德在东部决赛第三场的强势表现帮助热火客场大胜对手,闪电侠的健康和表现是热火真正的生命线。北京时间2013年5月29日,迈阿密热火客场再战步行者,结果热火以92-99不敌步行者,韦德创造里程碑季后赛罚中数超越伟大中锋张伯伦上升到历史第19位,而季后赛个人出场时间超越奇克斯上升到历史第44位。不过在末节最后26.9秒闪电侠的一次走步违例让热火最终失去了获胜的机会。

  闪电侠第三场比赛进攻高效防守强硬,并且重新杀进对方腹地去对抗步行者,这是韦德真正无解的招数。开局面对步行者疯狂的防守,韦德一度出现了上篮都不进的低级失误,不过回头过来闪电侠就照方抓药,接詹姆斯传球之后突破扣篮得分。而在防守端,韦德保持了强势状态,在第一节6分13秒封盖了史蒂芬森的投篮,热火通过快速高效的进攻和强硬的防守稳住阵脚。不过韦德第一节因为2次个人犯规被提前换下。

  第二节后半段韦德才被换上,步行者在防守韦德的策略上是“先追后包夹”,闪电侠明显有些不适应。不过在进攻端一旦让韦德抓住机会,那么步行者依然会很吃力。第二节最后一分钟,韦德在低位单打希尔结果完成了一记2+1,热火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半场韦德拿下5分1篮板2助攻1封盖。

  如果说上半场热火还在适应步行者的节奏的话,那么第三节和第四节往往都是热火起势的时候,而韦德往往会在这个时间段发挥。第三节刚开始,韦德上来就连续送出了三次助攻,热火在短短4分钟打出了9-0的高潮,热火一举反超了步行者。韦德上一场比赛就是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吸引包夹送出了8次助攻。第三节风云突变,波什的下场让热火队腹背受敌。韦德波什刚刚下场步行者要起势的时候再次用了一个抛投为热火止血。第三节1分20秒,韦德再次用迷踪步骗的对手团团转,不得已下手犯规将闪电侠送上了罚球线,韦德两罚全中热火依然紧咬步行者。12投3中,韦德三节过后面对步行者“疯狗式”的撕咬防守打乱了自己的进攻节奏。

  末节7分54秒,韦德抢断奥古斯丁一条龙快下结果被后者犯规再次送上罚球线,韦德第一罚命中之后创造里程碑。他季后赛罚中数超越了创奇中锋张伯伦(757个)上升到了第19位。6分49秒,又是韦德快下接詹姆斯传球上篮得分。末节5分57秒,韦德如法炮制再次和詹姆斯一起快下,并且造成韦斯特犯规之后完成2+1,热火此时领先了3分。韦德有多硬?这个球韦斯特凶狠地犯规连拉带拽都没能阻止韦德。1分20秒,韦德助攻詹姆斯投中超远三分,热火追到了只差2分。不过最后26.9秒,韦德的一次运球传球被吹罚成了走步违例,此时巴蒂尔已经命中三分却被吹罚无效。这个致命的失误让热火失去了最后逆袭的机会。韦德全场拿下16分6次助攻,此外出场37分钟的韦德也在季后赛个人出场时间超越奇克斯上升到历史第44位。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