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横扫灰熊重回总决赛 再不疯狂他们就要老了

2013年05月29日13:4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岳超

  北京时间5月28日,马刺93:86再胜灰熊,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进入NBA总决赛。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这支马刺队,传奇二字再合适不过。时隔6年,马刺又杀回来了。年过百岁的GDP组合重回总决赛,带着一股温情,又透着一点杀气。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奇数年、马刺夺冠定律、匹克定律,这一次老男孩们离冠军是那么近。时光不等人,错过之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会重逢,再不疯狂他们就真的老了。

  当2007年拿下总冠军的时候,或许马刺不会想到自己下一次总决赛之旅竟然要等6年这么久。更令人惊奇的是,6年的岁月流逝,马刺却还是那支马刺,带领球队回到总决赛的,还是波波维奇,还是当年的GDP。而这,或许就是马刺成功的秘诀所在。

  纵观这六年,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其间马刺没有能够杀进总决赛,但是球队一直有稳定发挥,保持着不俗的状态,年年拿到50+的胜场。联盟中这六年不知道更换了多少位主帅,各支球队不知做了多少次交易,换了多少位核心,这始终都没有对马刺造成太大影响。GDP始终是联盟最为牢靠的组合,他们跟波波维奇组成马刺铁打的营盘,而变化的是马刺能够不断提拔一干自己所需要的角色球员,为球队输送炮弹,这是马刺流水的兵。不管兵们更换了多少,主心骨的将帅一直在,铁血精神一直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已经成为了稳定的代名词。

  而且,相较于6年前,马刺在稳定的前提下,有效补充了自己。原来的马刺是防守的铁军,现在的马刺进攻同样令人称道。随着年龄增长,GDP总有力不从心之时,马刺也随即转变着自己的打法,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不断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作为GDP中最年轻的一个,帕克接过邓肯的重担,成了球队领袖,而邓肯是球队定海神针,宝刀不老,关键时刻屡有力挽狂澜的上佳表现。大心脏的妖刀吉诺比利仍能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莱昂纳多们则不断为领袖们分担责任,给GDP更加充足的休息时间。GDP现在更多作为进攻轴心,帮助球队各个点全面开花,改变了原来只靠三人组打天下的局面。稳中有变,且稳中有升,回到总决赛的舞台上,马刺宣告着自己的王者归来,也向近来暴发户般屯聚球星的球队们发出了自己的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