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五连胜维斯妮娜取开门红 卡内皮完胜扎科娃

2013年05月29日1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延续了在俄罗斯美女维斯妮娜面前的强势,她以6-1/6-4横扫获胜,豪取对后者的五连胜晋级第二轮。阿扎第二轮的对手是德国新秀安妮卡-贝克,后者仅用了64分钟就以6-2/6-1横扫了从资格赛杀出的捷克人扎赫拉沃娃。同时段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以7-6(3)/6-2战胜23号种子扎科帕洛娃,将对阵后者的全胜纪录增加到三场的同时闯过了首轮关。

  去年的法网是阿扎伦卡首次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结果她的首秀表现并不理想,苦战三盘才淘汰了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今年阿扎的首轮对手比当时更强,俄罗斯人维斯妮娜是双打好手,技战术打法非常全面,此二人之前一共交手4次,虽然阿扎保持着全胜,但是维斯妮娜在状态耗时也给这位前世界第一制造过不小的麻烦。此番再度交手,俄罗斯姑娘一定不会让这位宿敌轻易过关。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先发球,3号种子的第一个发球局经历deuce的考验才保住,不过她很轻松的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这样阿扎很快在开局以3-0领先;第四局维斯妮娜艰难保发收获一局,之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使出浑身解数反击,可惜还是无功而返,这样阿扎就连保带破又下三局,轻松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维斯妮娜就又遇到了麻烦,结果挣扎了一番后惨遭破发,阿扎在保发后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维斯妮娜不甘示弱,她在第六局找到机会回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可惜在第七局错过领先优势后再遭破发,这样阿扎轻松守住第八局后就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维斯妮娜在自己最后一个发球局中轰出了love game,但是她无力给阿扎的发球胜赛局制造麻烦,3号种子毫无悬念保发以6-4锁定胜利,豪取对后者的五连胜晋级第二轮。

  23号种子扎科帕洛娃和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去年都在法网有不俗的表现,今年的红土热身赛中卡内皮状态大好,而扎娃则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双方此前一共交手两次,都是卡内皮轻松获胜,今天是二人继2010年温网后的首次对话。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卡内皮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一度以5-1领先;扎娃在濒临丢掉首盘时奋力反击,连下四局将比分追平;之后二人进入抢七争夺,可惜扎娃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很快以小分3-7输掉了抢七局。这也彻底打击了她的信心,第二盘卡内皮势如破竹,一上来连破对手3个发球局以5-0领先;扎娃在最后时刻连破带保追了两局,不过卡内皮还是顺利拿下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将对阵扎娃的全胜战绩增加到了三场。(王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