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东亚争夺上海技术足球之王 高洪波忌惮两将

2013年05月30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上海滩德比,来点新鲜的看看?别急,马上就有。本周日晚,申鑫与上港之间的首次中超对话,或许将牵扯出新的恩怨情仇。两支同属技术流派的球队,至少会引发一个热门话题:谁才是技术足球之王?

  这样两支上海球队,留给外界最大的印象就是特点“雷同”。十几年来,徐根宝一直强调的“有脚下,走遍天下都不怕”,而少帅朱炯这些年在打磨申鑫时,同样秉承细腻的海派风格,即便输球也不改打法。正因为如此,他们在上海都拥有一批忠实的拥趸。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对于两位主教练来说也有着不一般的意义。球员时代,申鑫主帅朱炯是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的得意门生,而上港主帅高洪波也是徐根宝的大弟子,周日的德比更像是一场同门师兄弟间的较量。

  在昨天的媒体开放日上,高洪波也谈到了对手。“申鑫最近发展的势头很好,也有不少很不错的队员,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其实我们现在的状况就像是申鑫赛季开局阶段,但申鑫已经慢慢调整过来了,接下来就看我们能否尽快做到。”他还表示,对申鑫阵中的两大核心王赟与凯撒,将做针对性的布置。“年初时申鑫就说过凯撒的进球效率比恒大的穆里奇还要高,而且价格也非常贵。刚开始可能跟球队的融合不是很好发挥一般,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所以我们对凯撒的控制及防守必须加强,包括对王赟也是。”

  上一轮,申鑫客场3比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正是凯撒与王赟联手攻入3球,老将王赟似乎找回了职业生涯第二春,场上的感觉非常不错。对于即将到来的新上海滩德比,曾经参加过多次与申花德比的他直言:“上海有两千多万人口,关键是踢出好看的足球。我觉得上海有3支球队并不多,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点。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对手是一支我很喜欢的球队,而且打法跟我们相似。希望两支球队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踢出一场纯粹的足球奉献给球迷。”至于胜负,他认为:“更有取胜欲望的球队将取得胜利。”

  相比年轻的上港,王赟认为申鑫的优势在于“年老”。“他们很年轻,我们有更多的经验,毕竟上港是第一年打中超,而我们已有多年的经验。中超不同于教学赛,有时候只要你犯一个小小的错误,就会失利。”言下之意,他更看好自己的球队获胜。

  对上港而言,近来状况不是太好,已经遭遇五连败,球队上下承受着不小的压力。相比之下,申鑫最近则是一胜一平,势头良好。外援方面,巴乙金靴凯撒已经收获7球,再加上坐拥主场之利,胜利的天平似乎更偏向申鑫。这场新上海滩德比,谁能笑到最后?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