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3瑞士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女排国手遇成长烦恼 单局拿不足一分罕见低迷

2013年05月31日0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3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战至第三日,国青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22、25-17、25-18)零封东道主瑞士赢得首胜。综合小组赛三场十局的技术统计,天津女排新晋国手王宁总计砍下9分,平均每局进账不足1分遭遇到成长的烦恼。

  联赛拦网王成长为新晋国手

  天津小花王宁被广大球迷所熟知,是在2011-2012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身高1米89的她力压福建徐云丽和辽宁颜妮将“最佳拦网”殊荣收入囊中。此后,王宁又与殷娜、姚迪、王茜等队友合作,在2012年亚俱杯决赛以3-2险胜核心木村纱织、副攻荒木绘里香、二传中道瞳和主攻迫天纱织四大日本国手缺席的东丽飞箭俱乐部,成功夺魁直通世俱赛的同时也被评选为亚俱杯“最佳拦网”奖。

  2012-2013赛季,天津女排出于备战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全运会决赛的双重考量,主教练王宝泉将王宁作为二队的攻防核心下放,并且改由小将王佳敏顶替征战全国女排联赛。虽然王宁一时淡出了球迷的视野,但是凭借同年龄段的出色技术掌握能力而顺利入选国青女排阵容,并且同时被名帅郎平所赏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期集训大名单中的一员。

  瑞士赛低迷单局拿不足一分

  不过,王宁作为国青女排主力出征瑞士精英赛却遭遇到“成长的烦恼”,小组赛三场比赛被主教练徐建德作为首发副攻亮相,可惜并没有表现出全国联赛和亚俱杯的惊艳,首场对阵俄罗斯以1-3失利仅拿到3分,次战巴西以0-3遭零封砍下5分,而第三场以3-0完胜瑞士更是低迷到只有1分进账,三场十局总计9分的成绩,平均每局下来拿不足1分确实令人不解。

  按照主教练徐建德的阵容安排,王宁是作为三点攻副攻占据首发位置的,由于两侧位置有接应杨方旭和主攻朱婷坐镇,因此在前排的进攻压力要远小于福建副攻郑益昕,不过从得分效率来看却远不及对角表现抢眼,后者在小组赛依次对弈俄罗斯、巴西和瑞士则是分别赢得8分、9分和11分。

  这其中固然有同为天津队友的二传陈馨彤,在前排的分配球思路方面更侧重于主攻朱婷和接应杨方旭存在一定的关系,并且还有后者主打二号位又与王宁所擅长的背飞战术位置重叠的不利因素,但是据现场比赛观察即使是一传到位,陈馨彤与王宁的快攻配合也是问题多多,由此多番错失一攻机会而造成这位新晋国手的得分能力罕见低迷。

  国青女排战罢小组赛一胜两负的成绩,想要跻身于瑞士精英赛的四强希望渺茫,不过出于练兵的角度考虑,后续比赛还是以演练阵容和磨合配合为主。相对于亚青赛MVP朱婷和对角新秀郑益昕的抢眼表现,王宁应该及时与天津队友陈馨彤做好沟通,尽早走出低迷以最佳状态迎接世青赛。(任煜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