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里奥斯伤愈恒大再多一王牌 埃尔克森仍为首选

2013年05月31日08: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周中主场以4比0击败贵州人和之后,球队渴望乘胜追击,在6月1日的中超联赛中击败山东鲁能。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也适时推出“拔山盖世”的海报,取意“力拔山兮气盖世”,鼓励球队打好6月1日的比赛。在此前对阵贵州人和时,广州恒大俱乐部推出的海报主题是“一往无黔”。

  巴里奥斯恢复“比赛状态”

  广州恒大在击败贵州人和之后,取得了中国联赛历史上的最好开局。那场比赛同时也是广州队在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100场胜利。里皮在周末迎来执教广州恒大的第50场正式比赛,在6月1日晚上,里皮在赛后就要飞赴意大利度假,所以意大利人不会允许周末的比赛给自己带来不愉快的心情。一旦在比赛中取胜,广州恒大将取得联赛的9连胜。现在看来,打破山东鲁能保持的13连胜纪录非常有望这样估计会让里皮的假期更轻松。

  在5月29日的比赛当中,里皮成功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轮换,赵鹏替代冯潇霆出现在首发中后卫位置上,郜林的位置被荣昊取代,孔卡在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同样得到了休息。征战时间最多的外援分别是穆里奇、埃尔克森以及金英权,这三名外援的体能状态根本不需要担心,按照球员的话来说,这三名外援就是“体能怪兽”。在球队当中,队长郑智同样是体能标兵,在上周休息一周时间后,郑智在5月29日比赛中打满全场,但却一点都没有疲惫感。里皮在关键位置的轮换让球队的体能分配运作良好。在最近一段时间,广州恒大陷入频繁的三天一赛当中,外界纷纷认为中超霸主的体能条件不尽如人意,其他球队会有可乘之机,但无论是辽宁宏运还是贵州人和,显然都低估了广州恒大的体能储备,在天河体育场碰了一鼻子灰。

  目前广州恒大的阵容保持完整,在经过轮换的调配之后,球队在6月1日能摆出主力阵容对阵山东鲁能。甚至连大腿肌肉撕裂的巴里奥斯,最近几天也从伤病中逐渐走出。在昨天上午球队的训练当中,巴里奥斯参加了有球训练,并且状态勇猛,丝毫不惧烈日阳光。球队方面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巴里奥斯的伤情恢复得非常好,他现在的状态甚至可以参加比赛。”不过球队的阵容素来是里皮一手安排,按照意大利人的习惯,埃尔克森依然是周末比赛名单的前锋首选,至于巴里奥斯是否能够得到出场机会,还未能得知。

  鲁能最强阵容准备充分

  山东鲁能同样有最强的阵容来应对这场比赛,杜威和蒿俊闵的伤愈复出给山东鲁能注入了强心剂。尽管这两名球员很难在首发阵容中出现,但他们出现在了山东鲁能客场名单之中,昨日随队抵达广州。

  尽管里皮的球队在中超积分榜上独占鳌头,但山东鲁能本次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依然被认为是“榜首之战”和“天王山之战”。山东鲁能更多的优势在于准备时间。广州恒大在对阵贵州人和的赛前,里皮就表示自己只会在对阵贵州人和之后才考虑6月1日的比赛。在里皮说出这话的时候,实际上山东鲁能主帅安蒂奇已经研究部署这场大战两天了。安蒂奇率队在周四就抵达广州,也是为了在时间上抓住优势,他们提前适应广州的天气,将自己所研究的一切付以实施。安蒂奇对广州恒大的研究显然已经很深刻,这使得他甚至不去关心广州恒大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原因是那场比赛广州恒大进行了不小的轮换,对于6月1日的比赛没有参考价值。

  安蒂奇被认为是中超联赛中唯一能够和里皮分庭抗礼的教练,他率领的山东鲁能此前取得了9胜1平1负的成绩,在中超积分榜上仅落后广州恒大3分。不过安蒂奇看淡了与广州恒大的竞争,他更加明确的是希望本赛季带领球队进入亚冠联赛。“广州恒大这个赛季打了亚冠联赛,我们也希望能得到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和机会。”安蒂奇说,“我已经关注广州恒大很久了,我们做好了挑战他们的准备。”

  现在,安蒂奇最担心的是广州的天气。除了比赛日可能下雨之外,一直居高不下的气温也是对山东鲁能的一个巨大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