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心态大乱变成坏孩子 玩肘击骂裁判风范全无

2013年06月03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热火VS步行者 乔治力拼詹皇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虽然2010年那个高调的“决定”让勒布朗平添了很多“詹黑”,但公允的说,詹姆斯在球场上还算是个乖孩子。他一直都本分的打球,即便被对手侵犯也经常选择忍气吞声,但他的这个特质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发生了变化。细心的球迷都会发现,从东区半决赛开始,詹姆斯逐渐成为了一个“坏孩子”。

  与步行者的第6场东区决赛,比赛还剩下4分18秒,热火落后9分,詹姆斯上篮时与防守他的希伯特发生了肢体接触,被判进攻犯规——在球场上向来很淡定的他,对裁判的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他一路飞奔退到后场,这个过程中疑似有怒骂行为,被裁判追加了个技术犯规。

  这个小插曲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步行者随后打了个6-1的小高潮,提前锁定胜局。事实上,这并不是詹姆斯在这个系列赛中的第1次失态。双方的第4战,勒布朗便曾6犯离场,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2次6犯离场,上一次还是发生在一年之前。

  毋庸置疑,詹姆斯急眼了。因为搭档和队友们提供的支援太少,他在进攻端越来越显得有心无力,甚至是焦躁不安。于是,他开始一次次的上前和裁判理论,有些犯规裁判明明判罚的很正确,他也要较真的抱怨几句。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詹姆斯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当球队处于落后时,他无法做到像以前那么淡定和从容。

  第6场东区决赛,步行者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詹姆斯受困防守无法突入对方篮下,波什和韦德继续低迷,热火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他在第3节的投篮动作明显有些变形,前6次出手只中了1次,甚至还出现了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将球直接传给对手的低级失误……

  根据录像回放,詹姆斯第4战中的最后一次犯规,当时确实有故意弯腿阻挡史蒂芬森的意图。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与公牛的系列赛中,他就曾故意肘击诺阿而领到技术犯规,这些细节都可以证明,因为对胜利无比渴望,詹姆斯已无法做到像往日那么平静的去对待比赛。

  以前的詹姆斯,被误判或者被对手侵犯,总是习惯一笑了之。但现在,他更多的表情是苦瓜着脸,或者是脸色铁青的喷垃圾话抱怨。这一切,都是因为队友们给他的帮助太少,“孤家寡人”的悲凉让詹姆斯陷入了无力自拔的心魔。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