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已成迈阿密骑士队 詹皇又当爹又当妈变保姆

2013年06月03日0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詹姆斯很忙


  一部《致青春》惹了多少泪,红了多少眼,至今已无从考证,大洋彼岸的NBA联盟,人们看着老迈的格兰特-希尔怆然落幕,听着马努-吉诺比利说着“8年前我们就老了”的酸言醋语,只有勒布朗-詹姆斯还能微笑着回首自己并不算遥远的青春,东决第五战之后,詹皇笑意盈盈,“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在骑士打球的日子……我想打得更有威胁……”

  的确在那场堪称詹姆斯今年季后赛最牛演出的G5中,他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热火队保姆——又当爹又当妈!

  何出此言?只要看看詹姆斯当场的数据就能发现,有时候数据可以骗人,但有时候数据可以告诉你究竟发生了什么——如你所知,那一场比赛正是依靠詹姆斯第三节个人的一波流锁定了最后的胜局,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在第三节赢下了步行者队3分,那一节,詹姆斯16分,步行者全队13分,除此之外,詹姆斯在那一节还送出了4次助攻——一共帮助队友拿下了9分,也就是说詹姆斯一个人贡献了本节30分中的25分!不仅如此,他另外还抢下了3个篮板。

  事实上,这一节的贡献就是詹姆斯在如今这支热火队作用的充分浓缩,东决的第五战,詹姆斯一人的单项数据统计几乎全部领先于球队——这几乎和当年他在骑士时的角色如出一辙,除了1个盖帽略微逊色与鸟人安德森,他的30分无人能敌,8篮板领先全队,6次助攻只有查莫斯可以并列,此外,他的抢断、他的出手次数一样统领全队。

  你可以说这不是一场具有说服力的比赛,但是细看整个东部决赛乃至今年的季后赛,你也不难发现,韦德和波什除了能够偶露峥嵘之外,其余时候,詹姆斯几乎扮演着一肩挑的角色——这也不难解释,在进入东部半决赛之后,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超过了40+的事实,整个东部决赛,他的场均出场时间竟然高达43.6分钟,很多时候,斯波尔斯特拉根本没有让詹姆斯下场休息的勇气,这和前两个赛季詹姆斯进入总决赛之路有着天壤之别。彼时,韦德还经常可以率领球队的轮换阵容冲锋陷阵,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韦德除了在更衣室大发雷霆表示自己球权不够之外,他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膝伤已经严重影响了闪电侠的状态,甚至在和步行者的第六战中出现了令人回味的细节,诺里斯-科尔在得到快攻机会时,没有选择已经迅速切入篮下的韦德,而是给了留在3分线外的雷-阿伦……

  这个系列赛,詹姆斯有2.2秒的疯狂绝杀,有单节的16分惊艳,也有第三战打步行者措手不及的轻松——热火的三场胜利,至少有两战和詹姆斯的爆发有直接关系,而即便是热火输球的比赛,詹姆斯也有第二战高效的36分,第六战落后17分之后在2.6秒内豪抢4分的凶猛,若非詹姆斯在第六战的拼命死守,热火早已在客场缴枪。

  如今,曾经以拥有三巨头为傲的热火队已经被步行者逼到了“抢七”的尴尬,而实际上的三巨头由于韦德和波什的低迷而不得不再次变成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保姆詹姆斯能带领卫冕冠军突围吗?我们拭目以待。(翊冲)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