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贵州人和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全队质疑助教换人且致命 哈蒂布:他在干嘛?

2013年06月03日10: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李冰 贵阳报道

  巴帅赛前指定

  大舅哥“代言”

  如果不是因为在康桥基地的那次意外休克,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知道,巴蒂斯塔与罗德里格斯之间的关系。

  此前在阿根廷带队时,包括后来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帅都钦点他的大舅哥罗德里格斯担任自己的助理教练,而对于这样的“连襟搭档”,申花方面也不认为有什么问题。“看得出来,两个人之间还是很有默契的,在队里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跟大家相处得都不错,这也是一个团队所需要的。”

  巴蒂斯塔第一次因为身体原因缺席比赛,由于他无法随队前往南京,在综合考虑了各方面的因素之后,俱乐部高层明确制定了“中外教练共同协商,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现场负责”的“作战体系”,结果申花队在与江苏舜天队的客场比赛中全身而退。此番出征贵阳,虽然巴蒂斯塔因为受罚只能坐到看台上,但是在“与阿根廷助理教练在沟通方面更顺畅”的前提下,确定由坐在教练席上的罗德里格斯执行临场指挥以及换人的职责。

  凭借着哈蒂布和莫雷诺的进球,申花队在上半场踢了不到20分钟的时候,便确立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中场休息退场时,罗德里格斯特意抬头看了一眼看台上的巴蒂斯塔,并且用力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拳头,那个时候,他一定不会想到,一个小时之后,这里竟然变成了他的“滑铁卢”。

  队员:最后换人低级并且致命

  一切都在按照着申花教练组赛前的预想在发展——下半场开始后,急于扳回的贵州人和队加强了攻势,重新祭出了高举高打的“高空轰炸”战术。在顶过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势头有些下降的人和队,也给申花留出了越来越多的反击空当。“包括换人的次序,我们也都事先制定好了,先是小曹换下姜坤,继续用进攻冲击对手,然后用托兰佐换达迪,但是时间不能太早,毕竟除了进攻时作为支点之外,达迪有头球,防守时也能给防线很大帮助,只要体能没问题,可以让他多打一会儿。”

  下半场踢了15分钟左右,看台上的巴蒂斯塔发出了换下姜坤的指令,原本在球门后面热身的小曹也很快回到替补席上换好了装备准备上场。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罗德里格斯却做出了让小曹回到球门后面继续热身的决定,让他“稍微等一下”。

  没过多久,人和队外援前锋拉法打进一球,虽然对于对手的这次越位进球相当不满,但罗德里格斯却做出了一个让巴蒂斯塔都有些吃惊的举动,他用托兰佐换下了达迪,让明显跑动都有些吃力的姜坤继续留在了场上。

  如果说,更改换人次序,还是“胖子”根据临场感觉做出的决定,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的使用和换人时机上,他所犯下的错误,用队员的话说就是“低级并且致命的”。下半场比赛进行到40分钟时,申花队已经完全组织不起来任何有效的攻势,只能看着皮球在本方禁区上空飞来飞去,对于频繁起球的人和队的两个边路,此前就已经抽筋的宋博轩,还有体力已经透支的哈蒂布,基本上已经无能为力了。在沈祥福和领队毛毅军将队员的情况不断告知,并且巴蒂斯塔派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卢西亚诺亲自跑到教练席边通知换人的时候,“胖子”的脑子,却好像突然短路了一般,一直嘟囔着“再等等,再等等”。到了最后,带领替补队员站在球门后面热身、看得心焦不已的托卡里实在忍不住了,隔着几十米的距离,冲着五分钟前就让郑凯木换好比赛服、然后又让他到场边热身的罗德里格斯大吼起来:“这个时候你还不换人吗?”的时候,“胖子”好像才想起来还有换人这张牌可以打。然而就在郑凯木上场之前,孙继海闪过宋博轩的防守,左脚轰出一记世界波,将申花几乎已经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哈蒂布质疑:他在干嘛?

  戴琳同样也没有想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比赛中发过脾气的自己,这次发火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教练。

  憋屈,这是戴琳和他的队友们在比赛结束之后共同的感受,以至于在向远道而来的十几名申花球迷答谢过之后,走回球员通道的过程当中,不少人的眼里,甚至闪烁出了泪光。而在比赛当中有着相当出色发挥的戴琳,在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直接冲到了申花教练席边,希望教练们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在场面明显已经失控、宋博轩因为抽筋明显已经跑不动的情况下,迟迟不换人而导致了最后的失球。“我们不是接受不了平局的结果,只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太窝囊了!”

  不理解的,还有哈蒂布。看到自己的队友在防守中疲于奔命,而申花队的大门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时,荣誉心极强的哈蒂布,径直走到了教练席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罗德里格斯:“不管是换我还是宋(博轩),都没有问题,这个时候需要新的力量上来防守,否则就要麻烦了。”可惜的是,一直到麻烦真的来了,比分被对手扳成了2比2平,“姗姗来迟”的郑凯木才替换上场,一向好脾气的哈蒂布忍不住冲着队友嘟囔了起来:“他(罗德里格斯)在干嘛?”

  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犯下的这个错误的严重性,也许是因为生闷气,回到酒店后,一直到所有队员吃完晚饭离开餐厅,罗德里格斯的身影也没有出现。“后来我们也问过胖子,为什么最后关头没有及时换人,他说当时除了宋博轩,哈蒂布也跑不动了,他还想再观察一下,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关键时刻,而且他也担心换个人上去之后,一下子适应不了场上的节奏,反倒会误事,所以就犹豫了一下,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对手进球了。”昨天晚上,申花一位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至于为什么在巴蒂斯塔通过对讲机,甚至派人直接到教练席进行布置而罗德里格斯却没有执行下去的原因,这位人士坦言自己也不太清楚:“他(罗德里格斯)不说,我们总不能逼着他说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