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别再奢望李娜郑洁们再次创造奇迹

2013年06月03日15:0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叶珠峰

  6月1日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场,随着最后一朵金花郑洁被莎拉波娃猛烈的炮火击溃防线,中国军团在女单赛场的征程就此戛然而止。

  尽管川妹子郑洁在落后的情形下力拼莎拉波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彭帅的停滞不前,李娜的意外失手,令人感觉这几朵为中国网球“打开局面”的老金花,正在职业网坛的雨打风吹中慢慢凋零。而在技术、战术和状态均做不出文章的情况下,反倒是李娜在失利之后向媒体开炮,再一次引发舆论风波。

  无论是谁来评价,都会得出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赛中表现欠佳的结论。毕竟最近3个赛季以来,除了去年的美网之外,中国金花一直保持至少一人进入16强的局面。本届法网“集体性”过早离开,无疑带给国人和媒体更多的是失望。

  不过,在客观审视并解读中国女子网球的真实实力后,大众应当以更加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中国选手的每一场比赛,不能总寄望于李娜和郑洁再造“大满贯奇迹”,

  与其总将目光盯着李娜、郑洁这几位奋战多年的老将,倒不如数一数近几年中,有多少小花亮相大满贯舞台?有多少小花树立了远大理想追随先行者的脚步?有多少小花在优越的硬件条件下获得了实质性成长?

  从中国的小花小草的步履艰难之中不难看出,现在的中国网球已经不再享有职业化改革的红利,也不再享有专业网球时代留下的李娜、郑洁等人才红利,反而,中国网球正在饱受日趋严重的职业化痛苦。

  用现实的眼光来看中国女网,不要再奢望李娜、郑洁再次创造什么“奇迹”,她们已经攀至运动生涯的顶峰,无论能否再次超越自己,按照自然规律,未来竞技状态的下滑恐怕在所难免。目前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怎样做好基础工作以实现整个运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显然要比继续奢望大满贯奇迹更为重要。(巴黎6月2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