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新帅与斯塔诺是旧同事 曾经为朴成华效力

2013年06月04日01:52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克鲁尼奇在与阿尔滨签约前,名气仅限在塞尔维亚足坛,中国足坛知道他的人很少。如果翻开克鲁尼奇的执教档案袋,你会发现,他曾担任西班牙老帅克莱门特的翻译,此外,和曾在中超效力和目前就在中超效力的很多球员及外教,都有交集。其中,他和目前执教北京国安的斯塔诺曾在同一支球队执教。

  前锋出身各国“流浪”

  曾在朴成华手下效力

  克鲁尼奇1967年出生于萨拉热窝,1987年,克鲁尼奇在家乡的萨拉热窝FK开始职业生涯,司职前锋,1988年加盟泽列兹尼察。1996年东渡韩国,转会至浦项制铁,并随队获得当年的韩国杯赛冠军,前大连实德队主帅朴成华正是克鲁尼奇当年的教练。

  1997年,克鲁尼奇回到塞尔维亚,为甲级队库卡里基效力。一年后再次选择出国,来到希腊,先后效力拉里萨、伊尔泰克斯和帕内托利科斯等队。1998年曾获希腊联赛最佳球员。2001年退役,2003年起开始执教生涯,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资格。

  少壮派代表人物

  曾一球小负斯塔诺

  克鲁尼奇比斯塔诺年长6岁,但从教练生涯来看,俩人都是塞尔维亚足坛少壮派的代表人物,深受塞尔维亚足协的赏识。

  克鲁尼奇与斯塔诺的关系也很紧密,2004至2005赛季,他们同时在贝尔格莱德OFK青年队任教,克鲁尼奇当时是主教练,斯塔诺是助理教练。此后,他们分别执教不同的球队,有过一次正面交锋的经历。2011年9月10日,克鲁尼奇执教的塞尔维亚因吉亚队主场迎战斯塔诺执教的游击队,最终,因吉亚队0比1不敌游击队。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的第36分钟,克鲁尼奇就战术性的完成了第一次换人,体现出雷厉风行的执教风格,全场比赛亚因吉亚队得到6张黄牌,非常拼命。

  曾是德拉甘助手

  无缘年度最佳大奖

  塞尔维亚足协的习惯是将有前途的少壮派教练安排在国字号锻炼,对斯塔诺是这样,对克鲁尼奇也一样。2005至2006年,克鲁尼奇曾作为德拉甘的助手担任塞尔维亚U21队的助理教练,并经历了欧青赛第4名的辉煌成就。

  2013赛季,克鲁尼奇获得塞超联赛最佳教练的荣誉,他曾有机会角逐另一教练大奖——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在与对昔日的合作者德拉甘的竞争中,克鲁尼奇最终未能当选。8月17日,阿尔滨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这也是他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英语西班牙语流利

  曾担任克莱门特翻译

  按照资料显示,2006至2007年,克鲁尼奇还曾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任助理教练,当时辅佐的对象是西班牙老帅克莱门特。不过,据记者了解,克鲁尼奇当时在国家队教练组担任的并不是教练的角色,而是克莱门特的西班牙语翻译。

  1994年,克鲁尼奇加盟西乙联赛的马尔贝利亚,因为这段在西班牙踢球的经历,他出任了克莱门特的西班牙语翻译。另外,克鲁尼奇英语也非常流利。即将开始的合作,阿尔滨队的4名外援中,乌塔卡和瓦罗可以用英语和克鲁尼奇交流,而凯塔和罗申巴克可以用西班牙语和他交流。

  赢了潘塔

  获得塞尔维亚杯赛冠军

  近两个赛季,克鲁尼奇率领小俱乐部雅戈丁那队获得了成功,2011至2012赛季获得联赛第四名,创造球队最好成绩。2012至2013赛季,获得上半程季军,赛季仍排名第四位。同年,克鲁尼奇率队获得塞尔维亚杯赛冠军,他们决赛中1比0击败了福伊福迪纳,颇有缘分的是,福伊福迪纳队中有两名中国足球的有缘人——前实德外援潘塔是福伊福迪纳的经理,前金德外援、曾差点加入中国国籍的前锋阿布巴卡尔也在队中效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