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尼奇与斯塔诺共同点多 起点和经历惊人相似

2013年06月04日02:0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上午,阿尔滨俱乐部正式宣布,波黑人克鲁尼奇出任主教练。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帅,也是第二位来自前南地区的主教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克鲁尼奇虽然比去年挂帅阿尔滨的斯塔诺大6岁,但也是一位少壮派。相似的成长环境、相似的年龄,令二人身上不可避免地存在很多共同点。

  惊人相似的起点,惊人相似的经历

  对比克鲁尼奇和斯塔诺的个人履历表,可以发现很多惊人相似的地方:

  起点惊人地相似。 2001年,克鲁尼奇退役,两年后走上教练岗位,在贝尔格莱德OFK青年队担任主教练;2002年,斯塔诺退役,两年后在贝尔格莱德OFK青年队担任教练,并在一线队担任助理教练。

  国字号执教经历惊人地相似。 2005年,克鲁尼奇出任塞尔维亚U21国家队助理教练,一年后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助理教练;2007年,斯塔诺在塞尔维亚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一年后出任塞尔维亚U19国家队主教练。

  克鲁尼奇先后在5支俱乐部队担任过主教练,其中,2007至2008赛季挂帅波黑泽列兹尼察,其余4队则为塞尔维亚球队,分别是贝尔格莱德OFK、库卡里基、亚因吉亚、雅戈丁那;年轻6岁的斯塔诺执教经历少了两年,但也在两支塞尔维亚球队担任过主教练,分别为斯雷姆和游击队。因为来华时间早了14个月,他比克鲁尼奇多了两段执教中超球队的经验,先后挂帅阿尔滨和国安。

  所获荣誉也惊人地相似。 2012至2013赛季,雅戈丁那夺得联赛第四名和杯赛冠军,克鲁尼奇也被评为最佳教练。斯塔诺则因夺得双冠,并率游击队进军欧冠正赛,在2010至2011赛季被评为最佳教练。

  两人都拥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

  略有差别:韩国生活和非豪门经历

  同样来自前南地区,在同样的联赛环境中成长起来,克鲁尼奇和斯塔诺共同点众多,但经历也有一定的差别。球员时期,二人都曾留过洋。克鲁尼奇曾在西乙马尔贝利亚效力过,斯塔诺则在西甲的马洛卡踢过一年球。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斯塔诺曾转战匈牙利的维德顿,克鲁尼奇则在希腊多支球队效力,并曾获得希腊联赛最佳球员称号。区别主要在于,克鲁尼奇曾在1996年加盟浦项制铁,随队夺得过杯赛冠军。来华之前,他对东亚足球多少还有一些了解。

  在教练岗位上,韩国岁月对于克鲁尼奇执教阿尔滨帮助十分有限。不过,他在塞尔维亚取得成功的经历,却更贴近阿尔滨队的现状。

  斯塔诺的联赛和杯赛冠军都是带领游击队取得的,众所周知,游击队和红星一样,都是塞尔维亚的豪门球队。眼下的阿尔滨,虽然阵容豪华,但无论是俱乐部建设还是球队沉淀,都与“豪门”二字相去甚远。克鲁尼奇获得的是另外一种成功,连续两个赛季,雅戈丁那都是塞超联赛的第四名,这也是球队历史最好成绩。再加上2012至2013赛季夺得杯赛冠军,克鲁尼奇才会荣膺塞超最佳教练。而现今的阿尔滨,正是急于快速攀升的中游球队。

  赵明阳亲自选择了克鲁尼奇,也是对其寄予厚望。当然,克鲁尼奇能否复制斯塔诺的成功,现在还充满未知。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