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推杆之选:要大牌还是小众? 心仪哪一款

2013年06月04日1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球志》

  2013赛季开始,各位职业球手纷纷更换装备,携新球具征战赛季,以期获得更好的成绩。各品牌都不甘示弱,提供众多不同型号的推杆迎战新赛季,而一些相对小众的推杆品牌也不甘示弱,在大牌云集的赛场上收获自己的冠军,大牌&小众,你的推杆更心仪哪一款?

显著提升推杆命中率

TaylorMade Daddy Long Legs

泰勒梅全新推杆Daddy Long Legs,这是泰勒梅著名的Spider推杆系列中最先进的一款。泰勒梅Spider系列推杆凭借其卓越的容错性和稳定性闻名于职业球手与业余球手。而此次推出的全新Daddy Long Legs推杆不仅延续了这一系列的特性,更具备了高于8500的超高惯性力矩。

“Daddy Long Legs是泰勒梅史上拥有最高惯性力矩的推杆。”泰勒梅铁杆、挖起杆与推杆产品部总监Brian Bazzel表示:“同时,Daddy Long Legs也是泰勒梅有史以来创造的最稳定的推杆。可令您在瞄球时杆面更方正,轻松令球在您希望的球路上前进,更可轻松控制球距。”

泰勒梅Spider系列推杆采用了非常复杂的结构设计,所有的构造一起发挥作用,从而使这一系列推杆的杆头拥有超高的惯性力矩。

Daddy Long Legs则将这一特性发挥到极致,其杆头由8种不同材质制成的16个部分组合而成,从而铸就了最稳定的推杆杆头。而高度的稳定性也创造了其超强的抗扭转力推杆杆头,即便是在偏离杆面中心点击球的情况下,也能促进高尔夫球顺利地在指定路线上飞出指定距离。除了高稳定性杆头,Daddy Long Legs推杆还采用了重量为130克的握把(是传统推杆握把的2倍重量)。这一握把能够平衡杆头重量,让您能够平顺地挥出想要的推击路线。重量平衡能够提升整支推杆的惯性力矩,令Daddy Long Legs比传统推杆的稳定性高出60%。Daddy Long Legs推杆的长度为35英寸。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重量平衡的优势,高尔夫球手应如普通长度的推杆一样握杆,并且在手部上方与握把杆头顶端预留2到3英寸距离。

 


黑白对比瞄准技术

Odyssey VERSA推杆

在今年的众多产品当中,有一个系列不能不提。那就是全新VERSA推杆。Odyssey研发团队秉承打破常规的传统,旨在提供更多高尔夫乐趣,追求更易击球的推杆。此次全新系列推杆采用最新的突破性创新——黑白色的高对比度瞄准技术。

传统的思维中推杆只需在击球前进行瞄准,VERSA黑白配的全新瞄准系统在击球前瞄准时、击打过程中和击球时能够突出正确的杆面角度,带来清晰的推杆瞄准,实现完美一推。

强对比集中注意:黑色和白色的对比使球手更为关注推杆的线性设计,以突出杆面角度,并切实提高集中度。

这一设计理念很快在巡回赛场上得到验证,米克尔森就率先加入了VERSA大家庭,选择了9号推杆,并且很快就夺取了2013年首个冠军。另外一位欧巡精英格雷斯也摒弃了原先使用的推杆,换成了1号推杆。除了众多卡拉威大家庭成员选择了不同杆头形状的VERSA推杆,很多非卡拉威签约球员也被其精准性能深深吸引,更换推杆。其中不乏很多知名球员,如基根·布拉德利。

 

提高稳定性

ODYSSEY“坦克车”推杆

当然今年另外一款突破常规的推杆就是TANK系列,“坦克车”推杆。ODYSSEY一向引领推杆技术创新,工程师们为帮助高尔夫球手更顺利地完成推球,致力于研究可提高稳定性的推杆设计。经大量实验,发现可通过增加整支球杆的惯性力矩,提高推杆的稳定性。这是大多数球手在球杆不接触身体的情况下,能够获得令人满意固定锚点的关键。

坦克车推杆精准计算的平衡点,合理分配的重量,实现了整个推球过程中更高的惯性力矩和更大的稳定性。此款具有极高惯性力矩和平衡性的推杆,已投入巡回赛使用,获得职业球手良好反馈。此系列推杆有两种长度可供选择:传统长度(34")和稍长长度(38")。

在重新分配推杆重量以增加惯性时,工程师们专注于将每个长度选择的平衡点设在与常规推杆相类似的位置。因此,在所提供的不同长度坦克车推杆上,平衡点在杆身上的位置略有不同,可为高尔夫球手提供最佳的平衡稳定性。

目前较高惯性力矩的推杆,只能依靠杆头有较高惯性力矩,来制造稳定。而全新的坦克车推杆,通过整支推杆的重量分布和平衡点,实现超强的整支推杆的惯性力矩。精准计算而偏重的杆头和杆身,加上稳定配重装置,能有效地减少推杆时的手腕动作。同时,两组瞄准线,完全锁定你的目标线路。这种突破常规的设计理念,很快就给职业球手带来成绩突破。最好的证明就是马塞尔·西姆在欧巡赛哈桑二世杯上使用TANK 7号推杆,获得冠军。

 

小众品牌突围

Bettinardi Kuchar Model 1推杆

2013年开赛以来六个星期,Bettinardi推杆已经在PGA巡回赛场上收获了两个冠军,再次证明这家相对小众的推杆品牌可不止拥有光鲜的外表而已。它的使用者马特·库查尔在世界比洞赛,以两分的优势打败了卫冕冠军亨特·马汉。

Bettinardi(贝特纳蒂)是美国著名的推杆品牌之一,以运用最好的材料和最先进的设备生产工艺最好的推杆著称。这个牌子在推杆制作和设计方面,都是全球公认最好。在欧美,很多一级高尔夫选手或者知名人士都有选用或收藏这个品牌的球杆,天才少年关天朗就有一支Bettinardi先生亲手为他量身定做的推杆。Bettinardi Signature Model 1是一款豪华顶级的推杆艺术品,那种永恒经典的刀刃型设计加上边缘圆润的设置。它有着管子状的颈部,双手能更容易地向前摆正,促进了上杆的顺滑效果。这样很适合于那些希望不需要太多弧形摆动而能打出直线推击的球员。经典的钢制处理工艺赋予了它美丽的经典外表。Bettinardi Signature Series(签名版系列)推杆是用一整块的Dougble Aged不锈钢通过精密机床铣床处理而成。其杆面外形使得整个杆面在铣床处理过程中变得更加厚实,而杆面上的每个部分都会有相当扎实的感觉。

 


奥巴马的顶级推杆

KRAMSKI 推杆

今年4月底的时候美工公布了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从其他国家领导人那里收到过的礼物,其中有一支高尔夫推杆,是由德国总理默克尔赠送的,价值1400美元。

这款推杆是由一个德国公司叫做Kramski Putter推出,创始人叫做Wiestaw Kramski。这款推杆叫做HPP 340,采用高速研磨不锈钢外层镀了钌涂层,杆面的研磨纹的机械容错度达到千分之一毫米级别的精细。HPP代表的是High Precision Putter,高精准度推杆,不管是从做工还是用料都代表了德国的最高水平。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