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传记:与里皮一时瑜亮 英伦经历成争议

2013年06月04日1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埃里克森PK里皮,当年意甲两位世界名帅的对决如今要搬到中超赛场上了。6月4日,广州富力俱乐部宣布聘请前英格兰队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森为新任主教练。在埃里克森到来之后,羊城广州两支球队都将拥有世界级主帅,他已是来中国执教的外教中,名气仅次于里皮的人。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广州德比,埃里克森同恒大主帅里皮之间的对话将成为最大看点。

  1948年2月5日出生的埃里克森从瑞典国内开始执教生涯,1984年到1997年在意大利执教过罗马、佛罗伦萨和桑普多利亚,获得两次意大利杯。之后,他在拉齐奥俱乐部迎来了执教经历中最辉煌的成就:在赢得1998年意大利杯和1999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后,埃里克森率拉齐奥队在2000年夺取了俱乐部25年中的首个意甲联赛冠军。

  埃里克森和里皮两大名帅之间的斗法也将成为中超一大看点。埃里克森和里皮此前两人在意甲执教时有过多次交锋。据统计两人在意大利共交手过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占据绝对优势。从成名时间上看,埃里克森甚至早于里皮,上世纪80年代初里皮还在桑普多利亚青年队执教时,埃里克森已经于1986年带领罗马夺取意大利杯冠军。1999-2000赛季,埃里克森带领拉齐奥夺取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而杯赛决赛,埃里克森击败的正是里皮执教的国际米兰,意甲双冠王也是埃里克森执教生涯的最高峰。

  埃里克森执教生涯的转折点发生在他执教英格兰队时,他在位时,尽管将英格兰的世界排名从接手时的第17名,带到离任时的第4名,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唯一率领球队进入所有世界大赛八强的教练,但英格兰队变得极度功利,不思进取,一切以3分至上,让英格兰队无形中失去了很多球迷的尊敬,这段经历也成为球迷们的争议话题。2006年从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后,埃里克森多半时间处于漂泊状态,在此期间,他甚至曾执教过一支英乙球队、一支英甲球队,并先后在泰国、和阿联酋的俱乐部担任顾问。这也意味着,他自从2011年离开英冠球队莱切斯特城主帅位置之后,便再没有进行高强度的带队工作,他对富力能否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得而知。(搜狐体育 西湖)

  斯文·埃里克森

  国籍: 瑞典

  出生日期: 1948-02-05

  主要执教经验

  ● 1979-1982 IFK哥德堡

  率队夺取1982年欧洲联盟杯冠军

  ● 1983-1984 本菲卡

  连续两年获得葡萄牙联赛冠军,以及一座葡萄牙杯冠军。

  ● 1984-1987 罗马

  1986年率队夺得意大利杯冠军。

  ● 1987-1989 佛罗伦萨

  ● 1989-1992 本菲卡

  1991年回归后再夺葡萄牙联赛冠军。

  ● 1992-1997 桑普多利亚

  1994年率队夺得意大利杯冠军。

  ● 1997-2001 拉齐奥

  率队获得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并在1998-1999赛季率队夺得欧洲优胜者杯,并在同年拿到了欧洲超级杯的冠军。1999-2000赛季,帮助拉齐奥夺得意甲冠军。

  ● 2001-2006 英格兰国家队

  将英格兰的世界排名从接手时的第17名,带到离任时的第4名,也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唯一率领球队进入所有世界大赛八强的教练。

  ● 2007-2008.5 英超曼城队 取得了该俱乐部当时的历史最高赛季积分。

  ● 2008.6-2009.4 墨西哥国家队

  ● 2009.7 任英格兰乙级联赛球队诺茨郡队技术指导

  ● 2010.3-2010.6 科特迪瓦国家队

  ● 2010.10-2011.10 任英冠球队莱切斯特城队主帅

  ● 2012.09-2012.12 任英冠球队莱切斯特城队主帅

  ● 2013.01-2013.05 任阿联酋纳赛尔俱乐部技术总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