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帮手实力远强于07年 独腿韦德仍能完爆休斯

2013年06月05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热火马刺将上演三巨头PK
热火马刺将上演PK

  6年之后,詹姆斯又一次和马刺在总决赛相遇。马刺的核心还没有变,但詹姆斯已经从骑士到了热火,身边多了韦德和波什两大巨头,那么,他的帮手比6年前强大了吗?詹姆斯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在战胜步行者之后,詹姆斯先是表示自己比2007年强大了50倍,随后又附加了一句“我们都变得更好了”。事实也真的如此,我们可以综合来对比一下。

  内线主力:(波什+哈斯勒姆)稍强于(大Z+古登)

  波什虽然在面对步行者的系列赛中表现糟糕,但这和他的体型难以挤入内线有关,整个季后赛他表现的并不像这几场那么差,前两轮他分别是12.8分8.0篮板1.8封盖和13.6分8.6篮板2.2封盖,命中率都超过了5成。同时他身边的哈斯勒姆也偶尔有闪亮的发挥。

  2007年骑士的内线是32岁的伊尔戈斯卡斯(简称大Z)和德鲁-古登,这两人都是标准的角色球员,虽然数据上看起来不错,但无法在攻防两端给对方带来改变。所以只要波什回复到季后赛前两轮的水准,热火的内线配置就超过了当年的骑士。

  外线主力:(韦德+查尔莫斯)远强于(休斯+帕夫洛维奇)

  韦德虽然受困于伤病,但他毕竟是一个超级巨星,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他还能够挺身而出。不过韦德现在的状态非常不稳定,如果他接下来还是像和步行者的第四五六场那样,热火的外线将会非常麻烦。

  2007年热火外线除了詹皇外,最大牌的球员是拉里-休斯(该赛季薪水1336万美元),然而这是一笔非常失败的签约,休斯来到克利夫兰之后状态迅速下滑,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上场均11.5分,命中率34.7%,可以说即使是一条腿的韦德也远比休斯强。

  替补:(安德森+雷阿伦+巴蒂尔+米勒)远强于(瓦莱乔+吉布森+马绍尔+琼斯)

  热火的内线替补是安德森和安东尼,当年骑士队的是瓦莱乔和马绍尔,当时瓦莱乔是第三个赛季,马绍尔已经33岁,综合能力和现在的安德森安东尼战平。不过在外线替补上,当年的琼斯和吉布森肯定比不上现在的雷阿伦和巴蒂尔等人。

  琼斯那个赛季的能力已经走了下坡路,吉布森是一个新秀,另外一个外线轮换则是老将斯诺,这几个人可以总结为一句话:场均出场十来分钟得到五六分的纯角色球员。现在热火的外线则是人才济济,雷阿伦、巴蒂尔和米勒能力尚在,科尔也年少有为,他们东方不亮西方亮,总有人找到准星的。

  综合来说,现在詹姆斯身边的队友比当年骑士要出色很多,外线强出一大块,内线也稍占上风,加上詹皇自身的提高和马刺能力的下降,这组系列赛比6年前更有悬念。

  (少东)

扫描NBA微信二维码或直接关注微信号(NBASOHU)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