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选帅背后的故事 曾与里杰卡尔德擦肩而过

2013年06月05日13:3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在阿尔滨新帅人选出炉后,其选帅背后的故事也被“挖”了出来。据了解,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起初最中意的阿尔滨新帅人选,其实是当年的荷兰“三剑客”之一的里杰卡尔德。但由于对方要价太高,最终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克鲁尼奇。

  有“黑天鹅”之称的里杰卡尔德辉煌的球员生涯令人瞩目,与古力特、巴斯滕并称荷兰“三剑客”,在阿贾克斯、AC米兰效力期间染指欧洲三大杯,1988年欧洲杯荷兰冠军队成员。退役后,里杰卡尔德开始了其执教生涯。2000年作为主教练带领东道主荷兰队打进欧锦赛4强,然而因为4个点球不进被意大利挡在决赛门外;2003年入主豪门巴萨,第一年带领球队后来居上夺得亚军,随后两年巴萨成为西甲两连冠;2006年,里杰卡尔德带领球队夺取欧洲冠军杯,登上欧罗巴之巅,成为开创巴萨“梦二王朝”的名帅。

  今年年初,里杰卡尔德被沙特队解雇后便一直赋闲在家,但有意邀请里杰卡尔德执教的球队却有很多。此次赵明阳赴欧选帅,在荷兰约见几位候选人,主要是为了接触里杰卡尔德。不过,在双方的谈判中,里杰卡尔德方面开价很高,超出了阿尔滨的承受能力,虽然具体数额无从得知,但以里杰卡尔德当初执教沙特队时,整个团队520万欧元的年薪作为参照,估计给阿尔滨的开价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像里杰卡尔德这样的教练大多会选择在欧洲足坛执教,除非有一份天价合同,否则是不会选择来中超执教的。在权衡了一番之后,阿尔滨最终签下了克鲁尼奇。据了解,克鲁尼奇与阿尔滨签订的是一份0.5+2的合同,只要本赛季结束后在成绩上能够达到俱乐部的要求,就可以自动续约2年。而克鲁尼奇的年薪,应该在50万~70万美元之间,他的助手的年薪则在15万美元左右。

  如一切顺利,克鲁尼奇将在明天抵达大连接手球队,俱乐部将在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介绍这位新主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