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总决赛首场马刺队笑到最后 帕克为球队建功

2013年06月08日15:2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托尼在一个回合中做了所有错的事情,也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那是我经历过最长的24秒。”詹姆斯没有说错,虽然从理论上说,24秒就是24秒,但在北京时间昨天,N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马刺最后一攻的那个24秒看起来确实比其他任何24秒都要长——正是凭借着帕克在这个24秒哨响前一刹那的进球,马刺以92:88击败热队,抢得总决赛先机,也让詹姆斯全场18分18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化为乌有。

  直到比赛结束前7分钟,热队一直保持着领先,此前曾连续错失12次可以扳平或反超机会的马刺,却在最后时刻打出了一波致命的8:1小高潮,实现反超。依靠着詹姆斯和雷·阿伦的罚球,热队在终场前29.2秒将比分迫近到2分。随后,那个“最长的24秒”开始了,“他当时面对的防守者是勒布朗。”吉诺比利说。为了防住全场比赛拿下21分6次助攻的帕克,热队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防守人詹姆斯来亲自盯防帕克。“我知道他冲我来了,很显然,很多NBA球队都在用比我身形高大的球员防守我。”詹姆斯的防守确实给帕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有好几次他(帕克)都快丢球了,或者可能会造成跳球局面,但最后他还是杀出了重围。”和邓肯、吉诺比利的两次挡拆都没有成功,甚至,帕克还在转身的过程中滑倒了,“当他摔倒的时候,我在想,好了,我可以抢到球去扳平比分了。”不过,詹姆斯还是高兴得太早了,帕克不但没有丢球,反而又爬了起来,从詹姆斯的腋下钻了出来,抢在24秒钟声响起之前,把球投了出去。“我觉得我已经丢了三四次球了,但我还是抢了回来,球离开我手的时候感觉还不错。说实话,球进筐的一刹那我真的很开心。”帕克投进了这个关键的入球帮助马刺拿下了胜利。“这就是帕克,如果你给了他一寸的空间,他就会击败你。”这就是巴蒂尔赛后对帕克的评价。

  除了帕克的神奇之外,全场拿到20分14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的邓肯同样功不可没,在总决赛的历史上,只有一个人能够在这么大的年龄(1985年,38岁的贾巴尔)打出过这样的数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