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被参赛”引热议 全运会未战先乱奇闻频发

2013年06月09日11:5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之前多次表态不会参加今年全运会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却出现在湖北全运网球队的名单中,这一消息昨日引发关注。据悉,湖北队此举,只是利用规则借李娜的WTA排名为自己争取团体赛种子席位。

  其实,类似的李娜“被参赛”的咄咄怪事,在全运会赛场,可是一点也不少见。每一届全运会,几乎都会诞生几个“经典故事”。第12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31日在辽宁开幕,距离赛事尚早,可场外的精彩“乱象”已经超过以往,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状况频频发生,让观众们都大呼:“全运会已经把我们全搞晕了! ”

  晕人

  早就说了不参赛李娜还是“被入选”

  今年年初的澳网赛中,李娜就曾公开表示自己不会参加本届全运会,当外界逐渐对她的决定给予理解时,湖北省网管中心未经当事人同意,直接将李娜同张恺琳、郭珊杉、钟怡共4名队员的名字写进了湖北队参赛名单里。

  为避免影响中国金花参加温网和北美系列赛,本届全运会调整了团体和单项决赛的时间,但李娜仍明确表态不会出现在全运赛场,这就意味着,李娜“被入选”省队是“另有玄机”。业内人士分析,湖北队的这一做法是合理利用了全运会规则。只要李娜进入参赛名单,即使不上场参赛,湖北队仍能凭借其WTA世界第六的排名成为种子队,从而避免提前在小组赛遇到天津、四川等强队。

  事实上,在前日抵达大连的湖北队中,大家并没有见到李娜的身影。教练潘兵表示,“如果到时候她没时间,就可能不来了。 ”而前国家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也解释,运动员退赛不会受处罚,竞赛规程也没有明确规定该队伍会因此被取消种子资格。

  惊人

  为了全运好成绩“战略放弃”世锦赛

  尽管李娜能否登上全运赛场仍是一个谜,但郑洁、彭帅、段莹莹等人为全运而弃满贯的行为,确属她们个人的主张。相比之下,国家游泳队在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公开宣布将压缩参赛名单,这一做法则体现的是一种官方态度——为保各省市利益,他们愿意对世锦赛“战略性放弃”。

  其他赛事为全运会让路,这在中国体坛并不是第一次,也注定不是最后一次。四年等一会,全运会对于中国体育界来说是一大盛事,对于各省市来说,他们对此的投入甚至大于对奥运会和世锦赛,而且运动员在全运会上所获的成绩又直接与各地体育部门的奖金和政绩挂钩,因此大家更不会轻易放弃这部分核心利益。但这些原因是否意味着国家队可以在国际赛场上“出让不分国家荣誉”,对提高我国在各项目上的水平和促进后备人才储备是否有利,一切都要靠时间来检验。

  吓人

  一场能挣六十万不缺高价“雇佣军”

  有能力在CBA联赛中与强大的广东队打得火星四射,新疆队却在全运会赛场仅位列第十,无缘决赛圈,主要原因是联赛主力球员巴特尔、孟铎、唐正东、张庆鹏都要代表其他球队出战。其中最夸张的是,巴特尔在近三届全运会上分别代表北京、山东和辽宁参赛。据媒体透露,这次辽宁为挖巴特尔至少花了340万,也就是说巴特尔在全运会决赛圈每场比赛的出场费将至少超过68万。

  由于全运会篮球赛共有24枚金牌,比重非常大,因此自然而然成了一块大肥肉,各队都想咬一口。应运而生的就是自由身球员可以通过相关省市体育局运作,成为“高价雇佣军”。据消息称,巴特尔加盟辽宁男篮阵容,正是新疆和辽宁之间交易的结果,新疆除了收获钱财之外,张庆鹏“援疆”也是交易条件之一。山东斥资230万元力邀张兆旭加盟,也属于这一模式,本届全运会篮球球员流动程度已远胜于往届。

  闹人

  自掏腰包交押金“霸王条约”先签下

  “黑龙江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出台‘不平等条约’! ”去年12月,黑龙江省拳击队主教练李勇智在网上爆料,上级强制教练员在上报全运会预期任务,并要根据情况缴纳3万元左右的押金,若未能完成任务就要被扣钱。这一奇闻一经曝光,便在全国体育界引起轰动。

  据李勇智透露,该省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奖惩规则,例如教练员给自己的队员预报名次为第一名,那么他需要交纳3万元押金,若顺利夺金,不仅押金奉还还可额外得到6万元奖金,但如果队员只得到第二,押金的一半将被扣除,若名列第三,全部押金都拿不回来了。

  一些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教练在每届全运会的比赛前要上报预期成绩,是多年来的惯例。但像黑龙江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做法,在全国还很罕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