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 > 星跳水立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星跳》决赛前引发冠军猜想 胡佳:跳水无国界

2013年06月10日09:11
来源:搜狐体育

  “看完星跳水立方,金小鱼、吴建豪跳水技术目测是无敌……因为吴建豪是美国籍,金小鱼是美国人。而所有参与的明星目前看来都不是他们的对手!身为在中国奥运强项的跳水项目,如果无法做到普及,仅仅是少数人的运动,那这项运动的意义也就是刷金牌罢了!”上周五晚上,《星跳水立方》半决赛正式落下帷幕,俞灏明、沙宝亮、刘忻爆冷出局后,金小鱼和吴建豪迅速被网友锁定为最终的夺冠热门人选。很多网友热议,这两个夺冠大热门都不是中国籍,并且发出了“跳水强国却在跳水项目上普及不够”的论调。此观点一出,迅速引起网友围观,短短一天内就有数万网友转发和评论,不少观众表示担心:“难道跳水的金牌就要被外国的明星拿走了?”

 

 


  有此一说

  金小鱼、吴建豪两大夺冠热门都是外国籍

  自从《星跳水立方》开播以来,冠军的最终归属都是观众和网友关注的焦点。每一场比赛、每一位选手的发挥,都会让观众和网友心中的天平出现不小的变动。不过有几个名字,在观众和网友的心目中,一直是夺冠的大热门,他们就是金小鱼、吴建豪、沙宝亮、陈楚生。

  不过,在上周五晚的半决赛中,颇被看好的沙宝亮,却在比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最终止步半决赛。这位“歌手里最会跳水的杂技演员”的淘汰出去,令观众扼腕不已。不仅如此,在半决赛中,金小鱼、吴建豪大有越跳越勇的态势,夺冠势头异常强势。因此许多网友语言,《星跳水立方》最终的冠军就会在金小鱼和吴建豪中间产生。

  这本来也是观众和网友的猜想,不过这个猜想却因为一条微博引起了轩然大波。在半决赛结束后不久,网友能说的秘密就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看完星跳水立方,金小鱼、吴建豪跳水技术目测是无敌的。秘密以为中国只能是跳水大国,但绝不是跳水强国。因为吴建豪是美国籍,金小鱼是美国人。而所有参与的明星目前看来都不是他们的对手!身为在中国奥运强项的跳水项目,如果无法做到普及,仅仅是少数人的运动,那这项运动的意义也就是刷金牌罢了!”能说的秘密直言,如果这两人夺冠,对中国跳水来说是一个讽刺。

  网友热议:

  没了沙宝亮,别忘了我们还有陈楚生

  记者了解到,“能说的秘密”说的国籍问题确实不假,吴建豪是美国籍,而金小鱼是美国人的说法并不贴切,因为她有着美法双国籍。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能说的秘密”的观点一出,就迅速引起网友围观。

  认同其说法的网友不在少数,他们表示,就目前《星跳水立方》进入决赛的8位明星选手实力看,金小鱼和吴建豪夺冠的呼声最高,奖牌落入两个“外国人”手中的概率相当高。而且在支持“能说的秘密”观点的网友中,对其提出的“中国对跳水普及”不够的言论也表示赞同。

  有认同的声音,当然也少不了质疑。网友“朴读众生”直言这是杞人忧天:“娱乐娱乐就算了,没有必要上纲上线。做愤青生闷气,还不如去关心关心这项运动,或者自己出去锻炼锻炼。”

  网友“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做的而已”很理性的表示:“吴建豪、金小鱼的确跳的不错,但吴建豪是少林俗家底子,舞蹈功底有目共睹;金小鱼练过十年芭蕾,4年中国武术。这两个在他们自己国家也会是非专业跳水人中的翘楚,你用他们来比没有此类功底的其他本国明星,真的是既不客观又妄自菲薄!”

  而更多的网友用更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网友“unstoppable黄圆圆”就揭示了“背后的秘密”:“那是因为有中国的教练。你让美国教练来教教试试。”网友“小猫儿”:“ 切,没了沙宝亮,咱们还有中国籍陈楚生好不好!陈楚生的刻苦和进步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具备夺冠的实力。”

  专家回应:

  胡佳:跳水无国界,美国业余跳水爱好者确实很多

  在围绕“冠军到底会是哪国人”热议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自己的疑虑:“《星跳水立方》会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内定冠军啊?”对于网友的疑问,昨天记者也采访了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节目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星跳水立方》从开播以来,就一直遵守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很郑重地对待这场比赛。因此,所有的结果都是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给出的公正判断,所以在最终的决赛中也依然不会让任何外来声音左右比赛结果。

  随后记者也对《星跳水立方》的评委胡佳进行了采访。胡佳告诉记者,他也看到了网友的热议,在他看来跳水是无国界的。“跳水本来就是国际范围内颇受大众喜爱的运动。而且《星跳水立方》节目的初衷,并不是关注哪个人或者哪个国家的明星拿了冠军,而是希望通过节目让更多的人熟悉、喜爱这项运动。”不过胡佳也直言,“能说的秘密”提出的“跳水在中国普及不够”确实是实情,“美国的跳水普及确实挺高,而且美国有许多业余跳水爱好者,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会出现在专业的比赛中。”不过胡佳表示,自从《星跳水立方》开播以后,他还是很欣喜的看到中国普通百姓对跳水的了解越来越多,“现在许多人听到跳水动作的代码,都知道大概的动作了,这就是很可喜的变化。所以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