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赢球三大关键:继续遏制詹皇 帕克引爆内线

2013年06月11日2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马刺需要继续遏制詹皇发挥

  北京时间6月11日,著名篮球专家杰夫-麦克唐纳撰文,指出了马刺赢下总决赛第3战的三大关键。麦克唐纳强调,马刺首先要控制好失误,同时恢复在内线的进攻杀伤力。编译如下:

  1 减少失误次数:

  很多时候,篮球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并非像制造航天器那么复杂。如果你能在比赛中控制好失误次数,那赢球也许就会变得很容易,特别是在总决赛这样的舞台上。马刺之所以能取得开门红,很大原因是因为他们只有4次失误(平了联盟的总决赛纪录)。

  第2战,马刺的失误激增至16次,而对手只有6次,于是热火取得19分大捷。展望第3场决斗,马刺即便拥有主场优势,也很难瞬间击溃对手,他们只能从细节做起,而减少失误是前提和赢球的保证。

  2 提升进攻效率:

  与首战相比,热火第2场明显加强了防守端的紧迫性,他们每球必争,咄咄逼人的贴身紧逼让马刺很不适应,全场都处于被动状态,这是他们进攻效率不高的重要原因。如你所见,马刺在比赛中多次出现24秒进攻违例,这显然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受制于对手的紧逼,马刺的进攻有些乱了方寸,没能找到他们最擅长的节奏,所以惨败不可避免。

  因此,回到主场的马刺必须作出回应,他们需要打的更强硬,以此来回应热火的防守。作为一支内外兼修的球队,马刺首先得激活内线的进攻,如此外线的射手们才能获得更好的投射空间和机会。从这个角度讲,帕克是第一发起者,邓肯也得打出更高的效率。

  3 继续遏制詹皇:

  马刺虽然输掉了第2战,但他们的比赛并非一无是处,比如在遏制詹姆斯方面,他们便再次取得了成功,只让勒布朗得到17分。作为全联盟的最佳球员,詹姆斯总决赛连续两场得分没达到20分,这足以说明马刺对他的防守策略是非常有效的。

  热火之所以能赢第2战,很大原因是因为查尔莫斯、雷-阿伦和麦克-米勒等角色球员集体爆发。所以,马刺接下来如果能继续有效的遏制勒布朗,同时防守好热火的快速反击,并不让他们的角色球员轻易的投篮得分,那他们在主场的胜算还是很大的。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