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主场胜热火 小角色打爆三巨头酿第三大惨案

2013年06月13日09:3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丹尼·格林、加里·尼尔,他们是马刺队的角色球员,他们是站在GDP身旁的小配角。可北京时间6月12日的总决赛第三场,这两个小角色却主宰了大舞台。格林在这场比赛中 15投9中,三分球9投7中 ,得到27分 ;替补出场的尼尔17投 9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4分 。正是两人的爆发使得马刺以113:77狂屠热火 。“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合计才砍下43分,马刺的小角色光芒完全盖过了热火三巨头。这也是NBA创立66年来,第三次总决赛单场分差在36分以上,按分差来算,本场成为总决赛中的“第三大惨案”。而历史数据显示,总决赛打成1:1后,赢下第三场的球队夺冠几率高达92.3%。

  三分雨

  马刺16记三分创新纪录

  马刺上场比赛在迈阿密吞下了一场净负19分的惨败,回到圣安东尼奥,马刺显然是憋足了劲要复仇,而三分球成为了他们报复热火的最利武器。全场比赛,马刺三分球32投 16中 ,命中个数创造了NBA总决赛的历史新纪录。

  马刺的“三分雨”是从比赛第二节开始的,名气不大的替补球员加里·尼尔在这节比赛里三分球3投3中,特别是中场结束前一记压哨三分极大地鼓舞了主队的士气。除了尼尔外,帕克、格林以及莱昂纳德在上半场也都有三分入账。可真正让迈阿密人吃不消的“三分大雨”是从下半场开始的。尼尔继续保持火热手感,丹尼·格林则像是要和队友进行三分比赛一样。两人全场一共扔进了13记三分,加上莱昂纳德的两记三分以及帕克外线的1投1中,马刺本场一共投中了16记三分球。这一数字创造了NBA 总决赛历史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1995年总决赛的魔术和火箭保持的,两队都曾单场投进过14记3分。

  凭借恐怖的“三分雨”,马刺在比赛还有6分多钟结束的时候已经领先了热火30多分,麦蒂领着一班替补打完了剩余的时间,最终马刺以113:77狂胜热火,将总决赛大比分改写为2:1。

  小角色

  格林尼尔让三巨头失色

  丹尼·格林、加里·尼尔,这两位马刺阵中的“小角色”成为了决定总决赛第三场胜负的关键球员。两人全场合计投中13记三分,其中格林三分线外9投7中 ,创造了马刺队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继上一场比赛三分球5投 5中打破由保罗·皮尔斯保持的总决赛单场三分全中纪录之后,本场在三分线外又投进7球得到27分。如此一来,他在前三场总决赛中已经投进了16记三分球,无疑已经成为了马刺在外线的第一重炮手。

  格林本赛季的薪水只有350万美元,可如果你觉得这点薪水相比于他的贡献过于“微薄”的话,那本场投中6记三分得到24分,表现一点不比格林逊色的尼尔本赛季的薪水则只有97.2万美元!难怪看过本场两人表现后,美国惊呼他俩为联盟“性价比最高”的组合。而“小角色”的爆发更反衬出巨头的黯淡。热火“三巨头”本赛季的总薪金达到了5211.4万美元,而三人本场加起来只投中了一记三分,全场得到43分。

  马刺的GDP组合已经不再年轻,但格林、尼尔以及莱昂纳德的成长让波波维奇不必为未来发愁。无论马刺今年能否夺冠,总决赛的经历都会让马刺的这批年轻人更快成熟。

  衰皇帝

  詹姆斯表现让人看不懂

  詹姆斯到底是怎么了?估计看完总决赛第三战后,所有人的心中都会打上这样一个大大的问号。1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 ,詹皇赛后的数据看起来并不算太差,但他的场上效率实在低得惊人。

  詹姆斯全场21次出手只命中了7球。其中有5球还是在球队落后20分以上,马刺降低防守强度以后得到的。全场算下来,詹姆斯在场的正负效率值是 -32,也就是说他在场时,热火净负马刺32分。这一数据超过了2006年詹姆斯在骑士时总决赛对活塞创造的-31分效率值。当时曾有人认为,那已经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谷底,没想到“更差”的詹皇会在今日再现。

  热火本场净负马刺36分,这是热火组建三巨头后,当他们能够同时健康出场时球队最大的输球纪录。自打1985年以来,总决赛前两场打平的情况一共出现过13次,其中赢得第三场比赛的球队有12次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而仅有的一次例外发生在2011年,这个倒霉蛋恰恰就是热火队自己。所以说,在输掉本场比赛后,热火已经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詹姆斯在后面比赛中到底是触底反弹,还是就此沦落,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