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新援抵汉宣言 法蒂:我来这里不是来旅游的

2013年06月16日10:2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卓尔签下的新外援法蒂昨日抵汉。后防空虚的卓尔队急切的盼望这位法甲中后卫能够给自己的防线带来质的提升,而法蒂本人一到俱乐部也深切感受到人们对他的期盼。因此,他说:“我来武汉不是来旅游的,我是来帮助武汉队保级的。”

  来华因为中国情结

  法蒂是昨日上午来的,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父亲以及中法两地的经纪人。法蒂身材健硕,时尚的衬衫和西裤很好的勾勒出他的好身材。来到陌生的国度和城市,法蒂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不停地向经纪人问这问那。看上去,他应该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年轻人。他的经纪人也证实了这一点:“法蒂是个很乐观的人,他到队里来可以给球队带来更轻松的氛围。”

  从法甲到中超,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下决心不远万里而来?法蒂说:“我已经在法甲踢了差不多十年,所以一直希望去国外踢球,多一些不同的经历。我去年就去了土耳其,而几年前山东鲁能队也确实向我发出过邀请。可惜当时索肖俱乐部的主席不放我走,但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中国情结,这次正好武汉卓尔队邀请了我,所以我就来了。”

  跟登贝莱是老熟人

  虽然第一次来中国,来武汉,但法蒂在卓尔队却有一名老熟人——登贝莱。昨天下午,当卓尔队与力帆队比赛时,法蒂也来到了球场。他一眼就看到了场边吊着膀子的登贝莱,两人非常亲热的握手。

  “之前我对武汉卓尔队并不是很了解。来这里是因为俱乐部给了我一个好计划,好的前景,后来通过登贝莱对武汉队有了一些简单的了解。”法蒂主动介绍说,“当然,我跟登贝莱很早就认识了。我们都出自法国的克莱枫丹青训营,从小就熟。虽然后来在不同的联赛踢球,但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我这次来武汉登贝莱也给我一些好的建议。”

  但是初来乍到的法蒂并不知道,自己的老朋友目前在武汉队的境遇并不太好,甚至有被换掉的危险。法蒂很期待地说:“我当然希望跟登贝莱有更好的合作,不过眼下就是打好今年的比赛。如果明年有机会继续的话,我们俩会努力为球队争取更好的名次。”

  伤早好了速度不错

  法蒂加盟卓尔也引起本地球迷极大的关注。不少球迷通过互联网查找国外媒体关于法蒂的报道,想从中衡量出法蒂的真实水平。有敏感的球迷发现,法蒂的腹股沟似乎经常性的受伤,他因此缺阵了不少比赛。昨天记者就这个问题当面询问了法蒂本人,他有些诧异地说:“其实也不是腹股沟的伤,而是大腿内侧部分肌肉的一些拉伤,但这是两年前的一个伤了。经过治疗早就恢复了,今年我在法甲巴斯蒂亚队踢了80%的比赛,所以我不认为那个伤对我还有什么影响。我很奇怪为何现在还有人提这个问题。”

  如果不出意外,法蒂将替代卓尔队另一名外援马丁。而前12轮比赛,因为回追速度很慢,马丁已经让卓尔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那么作为替代者,法蒂的速度如何,能否解决卓尔后防转身慢这个致命弱点?记者昨天问法蒂测没测过百米跑?对此,法蒂这样说:“我首先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而不是田径运动员,我百米跑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最后十米的启动速度。相信你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看到我的表现。”

  指挥后防全力保级

  从某种意义上说,卓尔队今年能否保级成功,取决于下半程的防守力度,而这个力度很大程度上都押宝在了法蒂的身上。对此,法蒂也心知肚明,他说:“我知道武汉队现在的情况,这就跟当年巴斯蒂亚队召唤我回归时的情况一样,当时巴斯蒂亚也是处于保级区,但后来打到了联赛第12名。来到武汉队,我想会用我的经验,后场的指挥调度来帮助球队。”不过他也坦言:“我不是梅西,来了就能改变一切,但我也不是来旅游的,虽然很多朋友都说,你去国外踢球多轻松,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还是渴望在这里赢得更多的胜利和成功,我会脚踏实地地给球队带来更稳定的后防。”

  对于卓尔队失球多的问题,法蒂贡献了自己的想法:“更多的失球可能主要与后卫失误有关,或是与整个防守体系组织的不严密有关,我会把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感,指挥防守的能力带到武汉队。后卫的职责就是防守,不让对手进球,然后把球安全的交给前锋去进球。”

  体检过后回国结婚

  对于法蒂的到来,主教练图拔昨天表示了欢迎。事实上,图拔对于法蒂也不陌生,因为据法蒂的经纪人说,他跟图拔也算老熟人了。法蒂的经纪人早些年曾经运作过中国球员去法甲踢球,很巧的是,当年他从成都带去法国两名小球员,其中一个正是卓尔队的姜胜。

  图拔昨天说:“法蒂有200多场法甲经历,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给我们带来帮助。”不过图拔透露,法蒂计划将在近日结婚,所以要先回法国一周时间,然后大约在21日左右归队报到。

  明天,法蒂将在武汉接受例行体检,如果一切合格,他与卓尔队的合同将正式生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