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阿布入主切尔西10年 从购免费球员到挥金如土

01-阿布庆祝入主后主场首球
1/12

01-阿布庆祝入主后主场首球

2013年06月17日1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c

  2003年7月的英格兰,一位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空降伦敦。他不是来做生意的,而是前来购买西伦敦球会切尔西。阿布的到来更像是一场革命,之后更多的外国老板来到英伦,成为俱乐部的新主人。

  时任切尔西俱乐部银行顾问的基斯-哈里斯回忆说:“当时我在伦敦吃午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俱乐部主席肯-贝茨的,他让我立刻去斯坦福桥,立刻!”

  当时英超只有富勒姆的阿尔-法耶德是外国老板,英超资本控制着各个俱乐部。阿布同贝茨在多切斯特酒店会面,商讨出售俱乐部股份的价格。起初阿布的开价是6000万镑,贝茨拒绝了报价打算离去时阿布拉住了他,并重新谈判。7日下午6点交易完成,第二天早晨7点就对外宣布,哈里斯称这是他见过最快的交易。

  从此这家伦敦俱乐部,就成为了俄国老板拥有的“昂贵的玩具”。时任切尔西首席执行官伯奇惊叹道:“在阿布到来前俱乐部没钱买球员,前一个赛季签下的德-卢卡斯还是免费加盟,但后来我们就像在玩FM,一个夏天花掉了1.5亿英镑,买来了斯梅尔京、格雷米、贝隆、达夫、布里奇、格伦-约翰、逊乔-科尔、穆图、马克莱莱克雷斯波、以及帕克等等明星球员。”

  直到今天,切尔西在阿布入主后已经拿到3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以及2个社区盾冠军,另外连续两年赢得欧洲冠军(欧冠、欧联杯)。阿布虽然以“没有耐心”著称,但不可否认他改变了一个时代。

  (Vic)

(责任编辑:陈晨)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