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与福利院儿童分享奖金 冠军教小朋友打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6月18日上午,江苏常州市儿童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张继科刚刚走进孩子们的活动室,就立即被一个小朋友抱住了腿。尽管张继科这次是与多位世界冠军同行,然而作为队里的人气明星,大满贯的得主,影响力就是不一样。

  这次乒乓球世界冠军走进儿童福利院的活动,是2013年雅居乐·星河湾世界乒坛冠军直横大战的内容之一。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总教练刘国梁,张继科、马琳、王皓、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等世界冠军,以及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都一起来到了常州市儿童福利院。这里的小朋友显然没把这帮来客当外人,一个小男孩竟然拉着刘国梁,直接往饭桌边上坐。世界冠军们挨个房间串门,给孩子们送上了他们亲自带来的礼物。其中张继科还代表中国乒乓球队,送上了一份厚礼,从世乒赛冠军奖金中拿出1万美元捐给了常州市儿童福利院。

  “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尽一份微薄之力。”刘国梁说,在长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期间,张继科曾就捐款一事与他有过沟通。“因为他拿了世界冠军,觉得应该对社会有所回报,我为队员有这样的想法感到非常开心。这次来福利院也是一个机会。”其实世乒赛并不是商业性质的比赛,夺冠是为国家争荣誉。而张继科的赞助商为了奖励他在巴黎世乒赛上卫冕成功,奖励了他7万美元。“他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代表队里对社会有所回报,我们也希望借助他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来关心和支持需要帮助的人。”刘国梁说,“随着成绩的提升,我们更看重队员在精神境界上的这种升华,这对乒乓球运动的推广非常有意义。”

  张继科本人则对捐款一事非常低调,“这是队里的集体活动,我只是代表队里,看到孩子们都很开心,让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在儿童福利院里,所有世界冠军都轮流上场手把手地教小朋友打球,就连波尔和奥恰洛夫这两位“老外”也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小朋友们也都对乒乓球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其中还不乏左撇子选手,为此“左撇子”丁宁还特意收了一个左手执拍的小朋友当学徒。开心和幸福写满了每一个孩子的笑脸,而所有的教练和队员也都没有空着手离开,他们在给予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在离开福利院之后,世界冠军们又赶到了星辰小学的青少年乒乓球训练基地,在这里练球的小朋友基本功都比较扎实,已经可以一对一地与世界冠军练上几个回合。张继科就非常认真给一个打削球的小女孩当了一会儿陪练。“她打得有模有样,很不错了。”张继科在接受星辰小学的小记者采访时说,“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是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去克服,只要持之以恒,不放弃,就会有更好的未来。”(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48218.shtml report 1115 6月18日上午,江苏常州市儿童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张继科刚刚走进孩子们的活动室,就立即被一个小朋友抱住了腿。尽管张继科这次是与多位世界冠军同行,然而作为队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