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一万美元做公益 直横大战“直板”队胜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直板终于灿烂了一把(图)]
张继科在比赛中表演用脚回球。资料图片
张继科在比赛中表演用脚回球。资料图片


  你啥时候见过张继科跟马琳比赛的时候面带笑容?你啥时候见过国乒高手们跑到场外去接球?这么欢乐的场面一定是在乒乓球直横大战中出现的。6月18日晚,第三届直板横板大战在江苏常州开战,张继科率领波尔和奥恰洛夫组成的横板“中德联队”对抗王皓、马琳、许昕组成的“全华班”,为观众奉献了十分精彩的对决。既然是以快乐为主,那么比赛成绩就不是最重要的,对于观众来说,最重要的是能看到马龙、丁宁的主持水平,以及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公益活动中体现出来的责任感。

  继科一万美元做公益

  当天的比赛开始前,国乒众将一起来到了当地的儿童福利院和小学与孩子们一起互动。特别“有爱”的是,当张继科等世界冠军出现在儿童福利院的“阳光教室”时,两名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脑瘫患儿难掩兴奋之情,竟然一把抱住了张继科和马琳的腿,此举也惹得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合不拢嘴,赞美小家伙们很有眼光,“抱的都是奥运冠军”。

  焦点人物张继科当天还做了一件令人鼓掌叫好的事,那就是以国乒队的名义向福利院捐献了个人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我也是第一次去儿童福利院 ,感受还是非常深,看到这些儿童非常开心,我们能够在我们有限的时间里和他们进行一些互动还是非常有价值。”对于捐款,张继科低调表示不愿多说,不过据刘国梁透露,将自己在世乒赛之后从赞助商那里获得的7万美元奖金捐献出来是张继科早就有的想法,“他的实际行动号召力和影响力,其实也是号召更多人来关心和支持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运动员内心的升华。”

  马龙丁宁客串主持人

  赛前,刘国梁就在微博上为比赛造势,“直横大战、烽烟再起!是黑科领衔的德国横板强呢,还是肥皓带领的中国传统直板队会胜呢?外加小霞、丁宁、小枣、马龙,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随着马琳、王皓年龄的自然规律,这次很可能是最后一次直、横对决啦!我将带领直板队,小辉带领横板队。”

  比赛还未开始,惊喜来了。走上领奖台宣布比赛即将开始的竟然是国字号重量级人物马龙和丁宁。尤其是马龙富有磁性的嗓音和落落大方的表现,令人对于国际乒联主席口中那个“害羞的小伙子 ”印象大为改观 。再看丁宁,显然比马龙要紧张一些,不过这也不能说明女流之辈要甘拜下风,不见采访大帅哥波尔的时候丁宁都是用的英语提问吗?当然,在比赛期间插空采访的时候,丁宁的英语也出现“卡壳”,在问波尔“你能告诉我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是怎样的”时,说了前半句愣是把后半句给忘了,“这个还要请大家谅解,我的英语刚刚起步,但是我敢于在这里大胆地说就已经很不错了。”

  横板们不要笑得太早

  “我拼了 !”当横板队以3:4落后于直板队时,横板队的领军人物张继科表示,不会轻易放过对面的许昕。可惜,人家许昕也不是奔着失败来的,“就像马哥(马琳)说的,我们对于胜利已经不能等了 !”结果,士气高涨的直板队以5:3笑到了最后。

  此前两届直横大战分别在成都和沈阳举行,最终都是横板军团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直板选手马琳和横板悍将张继科分别夺冠。不过随着前者逐渐淡出江湖、王皓年龄日渐增大,直板选手在与横板球员的抗衡中相对要处于下风一些。显然,这次的胜利给直板选手带来了很大的鼓舞。

  “直横大战”是刘国梁2011年一手创办的精品赛事。而这项赛事的推出,也意在丰富乒乓球运动推广手段。“相信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亚于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冠军争夺。”更加令人感动的是,身材已经今非昔比的刘国梁为了更大程度调动观众热情,还亲自上场与波尔来了一场对决,只可惜身上的赘肉不太给面子。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619/html/38/content_5.html report 2237 张继科在比赛中表演用脚回球。资料图片你啥时候见过张继科跟马琳比赛的时候面带笑容?你啥时候见过国乒高手们跑到场外去接球?这么欢乐的场面一定是在乒乓球直横大战中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