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抢七大战鹿死谁手?詹皇定基调 夺冠或须靠小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谁将主宰总决赛抢七战?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明天NBA将会迎来整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所有的悬念都将在这一刻揭开,最后的总冠军是马刺还是热火?最终的总决赛MVP是詹姆斯还是帕克,是邓肯还是韦德?

  毫无疑问,詹姆斯拥有最强大的控制权,他的状态会决定这场比赛的走向。作为常规赛的MVP,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可是他的心态强大到能够承受总决赛第七场的压力了吗?

  在第六场比赛的第四节,詹姆斯一怒之下摘掉了发带,于是他开始“无法无天”了起来,在第四节比赛他一口气砍下了16分,并且在最后时刻靠着一个三分球留住了比赛的悬念,然后才有了雷阿伦的绝杀球。加时赛上,詹姆斯又命中了反超的一个进球。

  然而詹姆斯真的走出了心理阴影了吗?未必!在系列赛的第四场,詹姆斯也曾经有过神奇的发挥,然而第五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詹姆斯又一次陷入马刺的防守陷阱中,最后10次投篮只有1次命中……

  詹姆斯不发挥,热火肯定会输球,但詹姆斯即使打出杀神状态,热火想要胜利也需要队友的帮助,这里面既包括了韦德波什这样的巨星,也包括查尔莫斯、巴蒂尔、米勒、雷-阿伦这样的角色球员。

  两个球队最不缺少的就是突然爆发的角色球员。马刺的格林和尼尔随时都能够抽风命中三分球,而且往往一进就是一串,直接将比赛带入到垃圾时间。热火也不甘示弱,雷-阿伦这样的杀手谁敢小觑?巴蒂尔和米勒你敢放他们空位吗?所以,角色球员是决定总决赛走势的第二重要因素。决定最终冠军的或许是某个人在最后时刻的一个三分球,就像之前的费舍尔、霍里那样。

  两个球队的教练同样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是他们将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虽然马刺和热火都有超级巨星作为核心,但本质上他们都是团队型球队,一次成功的战术,一个及时的变阵,都会帮助球队打出高潮,所以教练的排兵布阵才是最后的根本。老辣的波波维奇和年轻气盛的斯波斯特拉,谁能够祭出妙招?这是决定冠军归属的第三个方面。

  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最不重要的反而是场外因素,因为这个时候不再有收视率的要求,所以不管裁判还是联盟都会努力奉献一场公平的比赛。裁判的吹罚将会影响到局部的竞争,但对于整场比赛来说,裁判已经没有控制走势的必要了。

  归根到底来说,作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詹姆斯的发挥将奠定这场比赛的基调,但决定最终结果的,或许是雷阿伦,或者是格林,武器就是他们手中的三分球。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22382.shtml report 2661  谁将主宰总决赛抢七战?“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明天NBA将会迎来整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所有的悬念都将在这一刻揭开,最后的总冠军是马刺还是热火?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