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解签:上签避开最强队 半区有利冲冠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下午,2013赛季亚冠联赛八强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1/4决赛对阵形势揭晓,其中广州恒大抽到来自卡塔尔的莱赫维亚,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将于8月21日先在主场对阵对手,然后于9月18日再回到客场与对手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从这一签位看,恒大算是抽到上签,稍显不利的是先主后客的赛程对全队来说压力颇大,不过从整个半区情况看,恒大避开了较强的几支队伍,冲冠之路已经开启。

  对于恒大队来说,无法抽到东亚球队,而是连续遭遇西亚球队时,最理想的就是被抽到3号位或7号位。因为这两个位置的球队在1/4决赛时是先主后客,而到了半决赛就是先客后主。这样,恒大队在闯过1/4决赛后,可以直接留在西亚准备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省却了一趟往返西亚的折腾。巧合的是,恒大正好抽中7号位。

  恒大队今年争取亚冠冠军的机会比去年更好,除了实力,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今年亚冠冠亚军决赛将采用主客场制。从明年开始,亚冠联赛的冠亚军决赛又将恢复到一场定胜负。以往里皮在欧洲执教时,单场定胜负的决赛中成绩不如主客场制的赛事。

  尽管以恒大队的实力,不惧怕任何对手,但今年过于密集的赛程也会导致抽签对球队命运影响空前加大,在首回合前恒大面临着国内的魔鬼赛程挑战!再次碰到西亚球队,广州恒大不仅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而且还要面对客场气温、裁判等各种因素。去年亚冠的西亚客场,广州恒大都是提前一个星期前往备战。

  由于八强战和半决赛都是主客两回合的赛事,而且1/4决赛两回合比赛间隔仅有一周,恒大的赛程也极其关键。遭遇西亚球队,且是先主后客似乎不算占优。若八强战和半决赛连续遭遇西亚球队,恒大能落到先主后客、先客后主的签位上,将避免东西亚之间的来回奔波。

  当然,本赛季是恒大能否夺取亚冠冠军极其关键的一年,西亚球队相比前几年投入有所减少。恒大的八强战对手莱赫维亚在亚冠赛场战绩平平,但也具备不俗实力,特别是这支球队基本上由归化的外籍球员组成,完全是一支多国部队,再加上国脚、海湾第一前锋塞巴斯蒂安的助阵,这支球队完全有黑马的资质。目前卡塔尔联赛已经结束,在9月份才得以重启,在此期间不排除对手引援的大手笔,同时对于恒大来说在情报收集上也面临着一定难题,一方面对手来自西亚,同时又是一支2009年才成立的队伍。

  让人欣慰的是,恒大所在的半区实力相对较弱。一旦成功闯入半决赛,半决赛对手将在沙特沙巴布和柏太阳神之间产生,沙巴布是最弱的八强队,而柏太阳神也是恒大去年亚冠赛场的手下败将,恒大胜率很大。

  (何房子)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91228.shtml report 3190 [相关]亚冠-恒大八强战卡塔尔劲旅.. |  夺冠赔率恒大升榜首..亚冠八强恒大签位确定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0日下午,20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