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先生不死!百场助攻+绝杀 让黄金三叉戟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百场秀大佬必然进球,似乎已经成了本届联合会杯定律,此前意大利击败墨西哥,就有队史首位中场百战先生皮尔洛的贡献,本场乌拉圭与尼日利亚的小组出线权生死战,则轮到另一名将弗兰发威,不仅助攻卢加诺打入首球,还送上关键绝杀球,世界杯金球先生帮助乌拉圭扭转乾坤。

  34岁的弗兰已经有些老态,这是不争的事实,2010年世界杯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虽然乌拉圭只获得第四,他却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当届大赛最佳球员,但南非世界杯也是他走走下坡路的开始。随后一个赛季,他在马竞只收获8个进球,丢了主力位置,2011年转会国际米兰更是遭遇滑铁卢,18轮联赛只进两球,去年夏天返回巴西国际队效力,19轮巴甲打入5球也不能算理想,进球产量只有现恒大前锋埃尔克森(11球)的一半不到。

  作为队中曾经的顶梁柱,弗兰如此状态也让塔瓦雷斯有些失望,尤其是对比苏亚雷斯与卡瓦尼在英超意甲的风光,弗兰逐渐沦为替补,尤其是对阵西班牙这样的强敌时,塔瓦雷斯宁愿给南安普敦新星加斯顿-拉米雷斯机会,后者毕竟是正牌中场,打四中场阵型更能帮助防守。但完败世界杯冠军队后,与尼日利亚一战成了必须取胜的背水之战,塔瓦雷斯重新想到弗兰。

  最近三年,弗兰在乌拉圭队也只有4个进球,此战之前今年还没进过球,但像弗兰这样的大场面球星总能在需要的时候闪光。此战弗兰国家队出场数达到百场,队史第一,超过第二名迭戈-佩雷斯和第三卢加诺16场与17场,此战进球也是他第34个国际比赛进球,再次超过苏亚雷斯的33球独居队史第一。卢加诺打入的首个进球,也是来自弗兰左路的横传助攻。

  弗兰的作用不仅体现在他精确的射术上,在两名前锋背后他的传球功底与眼界、意识也是球队的财富,此战弗兰触球69次,传球51次,都是全队最多的,多次妙传和做球帮助队友完成射门,5次关键一传全场最多。在弗兰的调度捏合下,首战时毫不成型的乌拉圭中前场终于体现出美洲冠军该有的成色。年纪大了体能不足?弗兰打满90分钟就是回应。

  尽管因为有了弗兰串联前场,苏亚雷斯控球在脚下的机会少了而显得有些消沉,但弗兰的进球却证明这只黄金三叉戟依然可以有惊人威力:苏亚雷斯右路分球给卡瓦尼,意甲射手王顺势横敲,弗兰禁区内第一时间抽射近角完成致命一击。利物浦名宿劳伦森表示:“弗兰能利用任何微小的空间,临门一脚更是梦幻”,英格兰前国脚米尔斯也说:“一次棒极了的反击,一次梦幻般的绝杀,卡瓦尼的传球助攻也是伟大的。”乌拉圭强在锋线,弗兰卡瓦尼苏亚雷斯这南非世界杯就已出师的三叉戟,搁置任何一个都是浪费,塔瓦雷斯改回经典阵型后球队立刻有起色就已说明一切。

  (Santi)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57564.shtml report 1253 百场秀大佬必然进球,似乎已经成了本届联合会杯定律,此前意大利击败墨西哥,就有队史首位中场百战先生皮尔洛的贡献,本场乌拉圭与尼日利亚的小组出线权生死战,则轮到另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