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惨败成卡马乔“绝唱” 违约金额还在协商中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刚
原标题 [国足惨败成卡马乔“绝唱” 违约金额还在协商中]

  卡马乔这下真要走了——昨晚,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决定与国家队主帅卡马乔解约,赔偿细节还在协商中。这位西班牙名帅的中国之行,成为了一次彻底失败的合作。

  据悉,在国足“6·15”之战的总结会后,已经忍无可忍的中国足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而卡马乔也表示愿意接受解约,双方目前正就赔偿的细节问题进行协商,但卡马乔下课已经成了定局。

  回顾卡马乔的国足主帅生涯,这几乎是一场完全错误的联姻。

  2011年7月,万达集团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3年5亿的天价合同是建国以来中国体育史上最大的单笔赞助资金。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原本是一件好事,但这笔赞助却有个附加条件——更换国足主教练。

  在各方压力之下,2011年8月14日,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无奈让贤,曾执教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著名西班牙教练卡马乔入主国足。据悉,卡马乔团队的年薪达到了税后430万欧元,税前更是高达780万欧元,这是国足主帅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薪,甚至在当年的世界足坛都能排名第三。

  而此时,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已经迫在眉睫。匆匆入主的卡马乔几乎连国脚们的面孔都没时间熟悉,就率队参赛,而中国队也就此提前出局,早早就无缘巴西世界杯,甚至连参加10强赛的机会都没有。

  这个结果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此时人们才尴尬地发现,由于未来几年内国足基本无大赛,天价年薪请来的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居然成了中国足坛最奢华的摆设。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在没有大赛任务后,友谊赛几乎成了国足们这几年来的主要业务。对于有“友谊赛之王”的国足来说,这原本是卡马乔证明自己的一个最佳途径。但可惜的是,在卡马乔带队的12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仅3胜2平7负,成绩惨不忍睹。而其中两场耻辱性的失败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客场被巴西狂进8球,创造了中国队输球纪录;主场面对泰国,中国队1:5惨败,创造输给FIFA排名最低球队、对阵东南亚球队遭遇最大比分失利等多项耻辱性纪录。负于泰国的这场失利,也成了卡马乔下课的导火索。

  但卡马乔的下课,并不意味着问题的解决,很可能将会是一系列问题的开始。卡马乔解约后,天价的赔偿金由谁来支付?卡马乔下课,这个节骨眼上,谁又能接手国足?

  即使这些问题都能解决,那么又有谁该站出来,对当初国足匆忙换帅负责?对聘用卡马乔所浪费的天价薪金负责?对国足被白白浪费的两年宝贵时间负责?

  据悉,卡马乔剩下14个月的合同,加上税费,高达850万欧元。即便卡马乔同意降低数目,中国足协也肯定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解约金。加上此前两年的薪金花费,中国足球在卡马乔身上,总共花费一亿多人民币,却最终换得了一地鸡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44497.shtml report 1173 卡马乔这下真要走了——昨晚,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决定与国家队主帅卡马乔解约,赔偿细节还在协商中。这位西班牙名帅的中国之行,成为了一次彻底失败的合作。据悉,在国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