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肯定集训首期效果 直言大奖赛主力阵容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郎平肯定集训首期效果 大奖赛大家都有机会]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3日发自北京)经过一个半月的集中,“郎家军”结束了第一期集训。今天,全部队员已经回到地方,开始备战7月在辽宁进行的四年一届全运会。对于这次时间并不长的集中,郎平虽然认为队员离要求还又差距,但毕竟时间较短,基本达到了目的。

  郎平5月10日开始正式带队训练,月底打了两站精英赛,随后的一个月才真正进入了系统训练,不过,因为全运会的原因,8月大奖赛前的集中时间还是被切割,6月22日,结束了第一期的集训。

  这段时间,郎平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队员基本功的训练以及战术意识等方面。她介绍,自己在基本技术、控制球,一传,防守小球方面强调比较多,“技术课上百分之五十在练基本功,我也经常提醒她们,错误动作会影响球的质量,强调比较多,比较细。”郎平认为,近来没有比赛,大家心里比较安静,通过看录像,将听觉和视觉一起加起来,还是取得了一定效果。而在身体训练方面,主要以平衡训练,柔韧性,小关节的力量为主,“总的还是不错,虽然量比较大,但可以承受,队员比较努力,也可以明显进步,只是中间还有起伏。”

  此次郎平组队启用了不少新人,尤其是二传位置,放弃有伤在身的魏秋月,而是挑选了沈静思、还有两名90后小将李慧和姚迪。对于一支排球队来说,二传显然是核心,她是整个战术组织的发起者,因此,对于二传的培养,郎平没有少费心思,在这一个月的训练中,三名队员都是她亲自带着练,其他主攻和副攻则都是更多地由助理教练负责。

  “从二传来讲,强调节奏和准确性,倒不用复杂,就是简单实用,我们做了意识上的训练,一步步按计划来,她们已经尽最大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时间有些短,有时候她们还做不到,但她们明白了我的要求,会不断朝这个方向努力,我们要给她们时间,耐心等待。”郎平说。尽管集训结束了,队员都各自回到地方队,但她对所有队员都提出了要求,也布置了作业,让她们能把训练中强化的东西带到全运会比赛中,“我希望她们对球的判断,意识方面进一步加强,不能稀里糊涂,心里一定要有一笔账,能在全运会中有所体现,有所进步。”

  在深圳的时候,郎平曾毫不掩饰对姚迪的喜爱,也坦言自己会给她机会,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她对小二传有了更多想法,“我对她有更多了解,那会受伤没打,准确性差得挺远的,浮动太大,一看就没怎么练过,整个手上控制球能力比较差。但她很努力,我觉得一定要给她时间。我们需要提高新二传,不能说她现在不行就不要了,有其他老的可以用,她就跟着。”

  第12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将于7月10日至20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重新集中,迎接8月分开始的大奖赛争夺。而对于大奖赛,郎平表示自己想得并不多,“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走吧,所有比赛不能作为最终目标,我们得从头开始,一点点推进,不能跳跃性只为了那个比赛。”至于大奖赛的阵容,郎平表示会和前两站深圳和北仑的比赛差不多,“大家都要打一打,谁主打还不知道,到时候看吧,不会有太新的战术,但是配合会稍微默契一点。”她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651&paper.cmsUrl= report 1588 (搜狐体育曾珍6月23日发自北京)经过一个半月的集中,“郎家军”结束了第一期集训。今天,全部队员已经回到地方,开始备战7月在辽宁进行的四年一届全运会。对于这次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