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落魄那些事:答案丧失豪宅 扣篮王夜店打工

麦肯
1/10

麦肯

2013年06月26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当刚刚拿到自己第二座总冠军奖杯的勒布朗-詹姆斯正在享受万众瞩目的生活时,同样曾经身为联盟超级球星的阿伦-艾弗森却因为拒绝支付孩子的赡养费而面临着牢狱之灾。事实上,由于种种原因,类似于“答案”这样在离开NBA之后生活遭遇困境的球星并不在少数。当巅峰期的浮华散尽之后,留下的凄惨故事往往也令观者动容。

  1,乔治-麦肯

  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著名的大个子球星,麦肯曾经以一人之力改变了整个联盟的竞技规则。但就是这样一位传说级的巨星,在他的晚年却遭遇了困境:由于饱受糖尿病和肾衰竭的影响,麦肯被迫进行了截肢手术,只能依靠轮椅行动;而庞大的透析治疗费用又令他难以负担,不得不变卖自己的冠军奖杯和纪念品筹措资金。直到麦肯在2005年去世之后,他的家人甚至一度为葬礼的费用而发愁。所幸,同为湖人历史上伟大中锋的奥尼尔伸出援手,才缓解了麦肯最后的难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