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承认草地最艰难 贝克尔建议其远离草地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次一轮游 纳豆膝别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什么受委屈的男单五号种子?什么假想中费德勒与纳达尔在1/4决赛中的遭遇?温网首个比赛日,随着纳达尔爆出大冷门,被比利时人斯蒂夫·达西斯直落三盘击败,所有那些赛前的联想都化为了泡影。从2001年转为职业球员至今,这是纳达尔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止步首轮!

  “这就是体育,有时候你打得不错,有机会赢,有时候就是不行,再碰到对手发挥得好,你就要输球了。每一刻,我都是尽全力去打球,但这个下午对我来说,就是赢不了。”赛后纳达尔提到,草地零热身就奔赴温网,自己的确在适应性上遇到了一点问题。“草地赛进度太快了,要调整自己、逆转比赛难度很大。当你之前没机会打比赛热身时,就像我今年这样的情况,那就更难了。我找不到节奏。”

  自从2月复出赛场以来,纳达尔一共参加了10项赛事,45场比赛。其中,他打进了9个决赛,并7次夺冠。如此高密度的参赛对他的膝伤造成了多大的负荷呢?这次首轮即爆冷出局又受到了膝伤多大的影响?尽管被一再追问,但纳达尔却是打定了主意,不肯将两者的关系嫁接起来。““6个月前,你们说我的参赛计划订得好,难道现在改口了……我唯一能说的是要恭喜达西斯,他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球,如果我谈到任何有关膝盖的事情,那就是在找借口。我不想为输球找任何借口,他赢的当之无愧。”

  不过在之后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嘴硬的纳达尔还是多透露了一些信息。“以我现在的状况来说,草地可能是最艰难的场地,因为在跑动中我必须要以重心较低的姿势去击球,比在别的场地比赛时都更低。这就是问题。”

  世界第二安迪·穆雷

  纳达尔,他会回来的

  英国的绝大部分球迷都盼着穆雷能在温网夺冠,一偿他们“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夙愿。但纳达尔爆冷出局这事儿,动静有点大,所以作为BBC的兼职专栏作家,穆雷在“爬格子”时也对这个意外发表了一下看法。

  “我不清楚他(纳达尔)的膝伤有多严重,是否影响到了发挥,但我觉得本赛季他在红土赛场上的垄断性表现,这才是他的难题。在法网之后,他没有参加草地热身赛,而他的对手——达西斯在去年奥运会的首轮中击败了托马斯·伯蒂奇——他(达西斯)喜欢草地球场。”在比较完纳达尔和达西斯对于草地的适应性后,穆雷又间接谈到了纳达尔赛后闭口不提膝伤得做法。“球员受伤是常有的事,必须得学会适应。有时可能没什么影响,有时则可能影响很大。但假如你在输球后对别人提到伤病的话,就会被说成是输不起的人。”

  最后,穆雷在专栏中表态,“我知道,拉法(纳达尔)会被这样或者那样地谈论,因为他在第一轮中就输掉了比赛。但相信,他会回来的。”

  三届温网冠军贝克尔

  草地赛最“要命” 出局也是件好事

  现役球员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关联,所以哪怕如温网冠军大户费德勒,他也不可能把“远离草地赛场”的建议提给纳达尔。但曾在温网三度夺冠的名宿鲍里斯·贝克尔就没有这重顾虑,在看完爆出大冷门的这场男单首轮后,他给纳达尔的建议是暂且放弃草地赛场。

  “草地球场与别的球场有很大的不同。移动过程中,你必须要有健康的双腿,因为你要去滑动,要去变换方向。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我就在想,‘这不是我在巴黎见到的纳达尔,也不是在罗马(赛上)拿到冠军的纳达尔。’今年他获得的冠军,绝大部分都在红土场上。”贝克尔提到,即便在养伤归来后,纳达尔有过参赛九场夺冠七次的神勇表现,但在晋级过程中,他也曾有过不稳定甚至是令人担心的表现。只不过几次都及时挽回,且最后成绩上佳,所以有些“细节”便被忽视了。

  “跑不死”曾是纳达尔的一大长处,但受膝伤影响,贝克尔留意到西班牙人的跑动能力受到了一定限制。“纳达尔对自己的移动不够自信,他会打出一些非受迫性失误。‘明明球在那里!为什么他会犯错?’等我有了更多观察后,发觉他移动时的步法和以前有所不同了。”

  纳达尔首轮出局,扼腕叹息者比比皆是,但就贝克尔看来,早早结束温网之行对纳达尔也有好处。“如果他救回了这场比赛,打进第四轮或者1/4决赛的话,那对他的腿将是更大的负担。现在他有了一些休息、调整的时间,可以对今年接下去的参赛计划再考虑一下。”

  “如果你的膝盖有伤,草地是最糟糕的比赛场地。硬地球场的情况都会好一些,因为硬地坚实,你可以站立着去击球——球在硬地上弹得更高,不需要你深蹲。我并不为纳达尔的硬地赛或者室内赛担心,但草地赛的话,是个问题。” 贝克尔说就本赛季迄今的表现来看,纳达尔有着最佳的表现,而且拥有诸多专业人士的帮助,所以这位三届温网冠军的建议其实就一条——对职业生涯的草地赛前景再度衡量。

  去年的“终结者”罗索尔

  同病相怜

  直呼不容易

  一年前,就是在温网第二轮输给捷克人卢卡斯·罗索尔后,纳达尔因为膝伤而进入到了长达7个月的养伤期。这回,去年的“终结者”罗索尔职业生涯第三次去到温布尔登——世界排名已有了一番大提升(从去年温网前的第100位提升到了第35位)——对于纳达尔的比赛,捷克人颇为上心。

  罗索尔觉得,纳达尔连续两年爆冷出局,这是个需要留意的信号。“我的意思是,对拉法(纳达尔)来说这很不容易。大家都知道,他总能在法网拿冠军,这很好。但这(温网)是另一项赛事,对他而言,这是他今年的第一项草地赛事,这不容易。我是从自己的经验出发来说这番话的。”罗索尔是一位在草地和红土场地上实力较为平均的球员,尽管纳达尔在失利后绝口不提膝伤作祟,但捷克人觉得自己与纳达尔在草地球场上正面临着类似的困境。

  “在红土场地上参赛时,他(纳达尔)能用上滑步,所以对膝盖来说不是很费劲。对我的臀伤来说,情况也是类似的。但在这里,你想要停止移动的话得花上更多的力气。你不得不用上一些小碎步,那对伤处的负担更重。所以说,这真的不容易。”作为去年的纳达尔终结者,罗索尔用一个又一个的“不容易”完成了“总结陈词”。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73687.shtml report 2760 首次一轮游纳豆膝别本版撰稿本报记者章丽倩什么受委屈的男单五号种子?什么假想中费德勒与纳达尔在1/4决赛中的遭遇?温网首个比赛日,随着纳达尔爆出大冷门,被比利时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