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2013斯诺克无锡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扩大领先塞尔比优势 无锡赛巩固榜首位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2013无锡精英赛落下帷幕,31岁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在决赛中上演超级逆转,在2比5落后希金斯的情况下急起直追,最终以10比7锁定胜局。这也是他继中国公开赛后,在中国拿下的一个“背靠背”冠军。这次无锡夺冠让罗伯逊将8万英镑收入囊中,并赢得了7000个积分,来稳固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

  在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开始的4局两名球员平分秋色。罗伯逊拿下单杆61分和91分,希金斯则打出了单杆78分和56分。此后苏格兰人开始发威,分别凭借单杆70分、93分和82分为自己赢得了5比2的领先优势。但他在此后的4局比赛里,希金斯仅仅拿到12分。身处逆境的“墨尔本机器”则急起直追,连拿6局,以8比5领先结束了第二阶段上半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充满戏剧性的第12局比赛中,罗伯逊一度以0比52落后,但他还是拿下了这一局。此时的苏格兰人还在负隅顽抗,此后的两局两人分别拿下。在决定性的第16局里,希金斯救回一个赛点,但罗伯逊没有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他在第17局里拿下了比赛。

  这是罗伯逊在中国连续拿下的第二个冠军,这也让他成为继奥沙利文在1999-2000赛季后第一个在中国赢得背靠背冠军的球员。在过去一年里,罗伯逊在赛场上的稳定状态无人可及。他总共六次打进半决赛,并获得两项冠军。而他在新赛季里能够获得几项冠军,这已经成为人们热切关心的问题。而澳大利亚现在也已经成为英伦三岛之外,获得最多锦标的国家,当然,这些冠军全部来自罗伯逊。在不久前举行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虽然罗伯逊在决赛中1比4负于希金斯,但他还是在这项赛事后超越塞尔比,荣登世界第一。由于塞尔比在无锡精英赛的资格赛便遭淘汰,罗伯逊现在已经甩开了对方7320分。

  无锡精英赛是新赛制下进行的第一项积分赛,之前围绕新赛制是否合理曾经产生过很多议论与质疑,但是从结果来看,依然是两名最强的选手进入了决赛,这也从很大程度上证明了新赛制并不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不靠谱。但是也应该看到,新赛制的产生确实导致了不少冷门的出现,比如塞尔比和墨菲连这次无锡精英赛的正赛都没能进入。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874341.shtml report 911 首席记者沈坤彧2013无锡精英赛落下帷幕,31岁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在决赛中上演超级逆转,在2比5落后希金斯的情况下急起直追,最终以10比7锁定胜局。这也是他继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