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专栏:我们需要习惯这一切 纳达尔会回来的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安迪-穆雷

  温网首日,纳达尔就爆出本届赛事最大冷门——不敌世界排名第135位的达尔西斯,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这也被BBC评为温网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不要说体能,不要说伤病,不要说我的腿。这就是竞技体育。”赛后发布会,纳达尔没有给自己找任何理由。但所有人都看到,因为膝盖的伤势,纳达尔在比赛后半段几乎无法自如地移动。

  或许穆雷说得对,所有伟大的球员都会老去,我们应该习惯这一切。但拖着伤腿的纳达尔倔强地表示他明年还会回来的。这就是纳达尔,他一直在提醒所有人:你可以击倒我,但无法扼杀一颗冠军的心。

  自从温网开赛以来,拉斐尔·纳达尔的首轮出局毫无疑问是最大,也是最让人关心的新闻。刚刚在红土上拿下法网冠军的他输给了一位名叫斯蒂夫·达尔西斯的球员。

  这场比赛我没能在现场直接观看,但我能通过中心场地的记分板看到这场比赛的结果。每一盘比赛结束之后,大比分都会直接打在记分板上。说实话,最一开始的时候,我没想到这场比赛有什么异常,我一直在关注自己的比赛。

  虽然纳达尔和我分在了一个半区,我们俩很有可能会提前碰面,但我要赢下整整5场比赛才有可能遇到拉法。所以在我真的赢下这5场比赛之前,我不会特别关注纳达尔的状况。因此,当记分板上的比分出现时,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这意味着什么。

  当这场比赛尘埃落定之后,我便预感到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我可以肯定,一定会有人拿起他们手中的笔,把纳达尔从头到尾写一遍。从他的技术到他的伤病以及状态,纳达尔的这一场败局让人们再一次聚焦这位红土天王的负面。

  可是我忍不住要说,首轮出局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有时候它就是这样发生了,它的出现不像别人所想的那样意味着纳达尔不行了,或者象征着纳达尔的没落。我认为,他会回来的。

  我不知道他的膝盖到底有什么问题,也不知道膝盖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我认为他之所以在温网的表现不佳和他复出时间短有关,而且他今年主要只在红土上打了比赛。在法网之后,他连一场温网的热身赛事都没有参加。而他的对手,达尔西斯却是一个非常擅长打草地赛事的球员。去年的奥运会上,正是这位达尔西斯在第一轮比赛中击败了名将伯蒂奇。他不仅喜欢,更是擅长在草地上作战。

  至于伤病,伤病从来都是球员们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身为一个运动员,你必须学会和伤病相处。有时,伤病只是点缀,不会让你的比赛有什么区别。有时,伤病却会直接毁了你的比赛。这的确是事实,但只要运动员在失利之后谈起自己的伤病,别人就会认为他是个输不起的人。

  同时,我们还得正视一个事实。虽然所有人都习惯了几大球员统治网坛的格局,但这样的格局总有一天会被打破!去年拉法输球的时候,所有人跌破了眼镜。今年拉法也输了球,不过大家的震惊程度要小得多。毕竟大家也都明白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会不断地有人站出来对球员们提出挑战。

  想要在四大满贯赛事走到最后,甚至赢得奖杯,对于现在的球员来说越来越难了,大家的总体水准在不断提高,竞争也愈发激烈。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习惯这一切。

  (作者系英国著名网球选手,转载于英国BBC网站,董思韵译)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6/n379926832.shtml report 1472 温网首日,纳达尔就爆出本届赛事最大冷门——不敌世界排名第135位的达尔西斯,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这也被BBC评为温网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不要说体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