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斗法力压张外龙 外援状态佳遇幸福的烦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就这样把你征服!”在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最后时刻,江苏球迷高唱起这首只有在球队大胜才唱出的歌。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萨利赫包办两球,刘建业远射得手,舜天3:0大胜青岛。球队积20分,与排名第三的贵州只差6分。而联赛前三和足协杯冠军可以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所以,3连胜的江苏舜天也开足了马力,向着亚冠的目标努力前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昝益楠

  最适合中超的教练

  德拉甘大胜张外龙

  在恒大的金元政策主宰整个中超联赛的今天,也有一些中小俱乐部的表现足够称得上惊艳。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就属于在联赛中经常能完成逆袭的“屌丝”,上赛季,小本经营的舜天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球队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联赛第二,一举打进亚冠联赛。而本赛季,青岛中能也依靠不高的投入,交出了目前联赛排名第七的成绩。

  有趣的是,这两支球队不仅在 “高效投入”上有相似之处,在打法上也同样被外界归类为“防守反击”。不过,似乎两位教练都不喜欢别人这样简单地概括自己球队的战术风格。德拉甘和张外龙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这两位也被外界称作是最适合中国男足的主教练人选,相对于张外龙的沉稳老练,德拉甘显然更加富有激情。

  昨晚,从开场的第一分钟起,老头的屁股就没在板凳上坐热过,不停地在场边指挥着自己的球员。而一旁的张外龙则是一直靠着替补席的座位,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球员发挥,直到丢了第二个球之后,张外龙才走到场边,大声地呵斥自己球员,告诉他们如何做好防守。比赛结束,两人同时走向球员通道,老头在门口停住了脚步,看着张外龙笑着伸出手,老头握着张外龙的手,拍了一下他的胸口,为这位与自己有颇多相似的教练鼓劲。大胜青岛之后,德拉甘也把中超抢眼的教练赢了个遍!

  诚然,两队本赛季的进球都不算多,14轮过后,舜天收获了17粒进球,中能则更少,只有12粒。但张外龙的看家本领是“七秒进攻”,在保证好后场防守的情况下,中能常常依靠一击制胜,这与球队在进攻线上的高效密不可分。而本场比赛,把“防守反击”上演得淋漓尽致的是江苏舜天,做好防守的同时,打出了高效的反击,胜利自然来得容易。强调因队员不同而设计不同战术的德拉甘,不是只会“简单粗暴”,在他的调教下,舜天已涌现出周云、孙可等才俊,球队的风格也日渐成形。

  最长时间的等待

  小凳子奥体王者归来

  2009年,舜天从当时已经解散的武汉队把邓卓翔租借到球队中,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邓卓翔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但在那个赛季之后,他离开舜天加盟山东鲁能,不过在鲁能的两个赛季,邓卓翔过得并不顺心,去年被舜天以“高价”赎回。但受到脚伤困扰,上个赛季邓卓翔仅在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广州富力比赛中替补出场,之后便脚伤复发,甚至一度离开球队返回家中治疗。

  不过在上一轮客场对阵山东比赛中,邓卓翔本赛季首次出现在球队大名单。昨天晚上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正在场边热身的邓卓翔脱掉训练服,换上了印有16号的舜天球衣,场边球迷爆发出一阵欢呼声,这也是邓卓翔重返舜天之后首次在主场亮相。邓卓翔上场后,给队友传出了几脚威胁球,和队友的配合也很默契。

  “邓卓翔一年多没有比赛,我们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逐渐给他上场时间。上一场打鲁能,他上了20分钟,这场30多分钟。今天球队整体踢得非常好,我对他也很满意,他的复出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帮助。”对于邓卓翔的表现德拉甘给予了表扬。“我们之前踢亚冠受到影响,离贵州差了16分,现在我们只差6分了。所以我们亚冠很有希望,对我们来说亚冠还是重要奋斗目标。”

  最默默无闻的射手

  萨利赫8球射手榜进前三

  在明星外援云集的中超,萨利赫名气不大,但他加盟中超后的表现却是最抢眼的。超级杯上率先破门帮助江苏舜天客场击败广州恒大,令萨利赫在中国一炮而红。此后随舜天队征战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均有斩获,目前萨利赫以11粒进球成为舜天队内头号射手。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阿尔巴尼亚队1:0绝杀北欧劲旅挪威队,进球的正是冷血而高效的萨利赫。

  赛季初,还有很多人质疑舜天新援萨利赫是水货,但如今,所有的怀疑已经烟消云散。在达纳拉赫长期养伤,耶夫蒂奇锋芒不再的情况下,萨利赫本赛季多次救主,此役3-0大胜青岛中能,萨利赫先是打进漂亮的鱼跃冲顶头球,随后又捡漏得分。

  顶着达纳拉赫替身的光环,萨利赫来到江苏舜天,在球迷的极高期待中,萨利赫赛季初期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虽然首秀就在亚冠中进球,但1-5不敌首尔FC的比分却是耻辱。随后萨利赫进入了漫长的适应期,联赛加亚冠中,他一度连续6场比赛没有进球。期间,舜天更是遭遇了尴尬的4连败。但很快,萨利赫重新找回状态,与全队的磨合也日趋默契。最近4轮联赛中,萨利赫打进4球,状态堪比埃尔克森、埃杜等超级前锋。本场舜天3-0完爆青岛中能,萨利赫梅开二度,尤其是第一粒进球,萨利赫上演漂亮的鱼跃头球冲顶得分。而第二粒进球更像是对萨利赫勤奋的奖励,在青岛门将牟鹏飞击球失误的情况下,萨利赫捡漏得分。第79分钟,德拉甘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换下萨利赫,南京奥体中心响起了热情的欢呼声和掌声。

  虽然得分效率不及达纳拉赫,但萨利赫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赛季至今,他在各项比赛中已打入11球,是德拉甘最为仰仗的得分武器。

  作为阿尔巴尼亚的明星球员,萨利赫在中超也正大放异彩。不过这样一来德拉甘自然也遭遇了一个幸福的烦恼,达纳拉赫复出在即,而从舜天队目前的情况来看,萨利赫、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不可能全部首发,萨利赫目前状态神勇,而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配合默契,将挑选出两人中谁出任舜天队的首发锋线,将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德拉甘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79990458.shtml report 2478 “就这样把你征服!”在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最后时刻,江苏球迷高唱起这首只有在球队大胜才唱出的歌。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萨利赫包办两球,刘建业远射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